廠商「沒換設備驗收也過關」蘇澳海軍上士放水 3人遭聲押

▲宜蘭地檢偵辦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消防標案涉貪案,其中,3人聲押,另2人交保。(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地檢偵辦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消防標案涉貪案,其中,3人聲押,另2人交保。(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爆貪汙疑雲,蘇支指部辦理110年度庫區消防設施整修工程、111年度的場房消防設施改善工程時,得標金額分別是450萬元、520萬元,但廠商根本沒有更換相關設備竟仍然驗收通過,國防部發現弊端後函請宜蘭地檢署偵辦。檢調展開偵辦後,以涉及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偽造文書等罪嫌,27日聲押陳姓上士、翁姓約僱人員、李姓廠商等3人,另涉案的中校陳姓科長10萬元交保,蔡姓廠商妻子30萬元交保。

據了解,海軍110、111年度的消防管線標案,一案預算約550萬元,最後得標約450萬元,另一案預算約914萬,最後得標約520萬元,兩案都由陳姓上士承辦。

離譜的是,廠商應更換的設備疑似根本沒有更換,卻仍順利通過驗收,軍方內部清查發現有異,國防部於是將全案函送宜蘭地檢署,再由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