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車禍死亡大減24%「降幅創8年最多」 交長:將持續精進

▲▼交通部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由交長王國材主持。(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由交長王國材主持。(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27日)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今年8月事故3萬2699件,雖比去年增加4.5%,但死亡降為200人,比去年同期減少63人,大幅減少24%,創下今年來新低;另外行人死亡20人,比去年少9人,降低31%,連2個月下滑。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持續精進,相信後面數字會翻轉。

交通部今公布,112年8月單月道路交通事故3萬269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412件,成長4.5%,另8月造成200人死亡,比去年同期減少63人死亡,大降24.0%,8月交通事故也造成4萬3290人受傷,比去年同期增加1634人受傷,增加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高齡者、行人均下降,其中機車死亡133人,降低24.4%、高齡者死亡81人減少26.4%、行人死亡20人則降低31.0%,而酒駕造成死亡2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5%。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事故死亡上月減少15人,8月則減少63人,不過今年1月到8月交通事故死亡增加18人,主要是今年前面兩季數字惡化,但現在7月和8月有好轉,死亡人數持續減少,相信後面數據會翻轉,將續精進。

不過即便今年8月死亡人數大降,但10月連發生遊覽車和砂石車重大死亡車禍,王國材表示,雖然8月道安數據還不錯,但10月遊覽車釀4死18傷,砂石車肇事1死11傷,交通部將加強管理,遊覽車研議高風險違規駕駛召回機制,1.4萬輛遊覽車全都已裝GPS,但速度告警將取消10公里寬限值,恢復速限告警。

另就縣市來看,8月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南投績效最差,台中績效最佳。整體死亡人數以南投增加7人最多,行人以台中、雲林、台南、台東各增加1人並列最多。另8月單月以台中表現較佳,其整體死亡減少18人;行人死亡以新北減少5人最多。1到8月表現較不佳縣市仍以南投增加40人最多,行人死亡以台北增加12人最多。

▲▼交通部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由交長王國材主持。(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由交長王國材主持。(圖/記者李姿慧攝)

王國材表示,南投表現較差,前陣子南投風災和道路坍塌等狀況較多,針對交通安全部分,也會請南投縣長許淑華持續注意,交通部也願意協助;台中市一開始上半年表現比較不好,現在好轉,也看到台中市的努力。另外台北市行人增加最多,雖北市行人設施做得不錯,但行人死亡累積增加較多,將請台北市長蔣萬安持續加強。

王國材說,行人死亡中以高齡者最多,過去曾要求地方清晨5點將閃光號誌後改為紅路燈三色,為保護早起長者,也呼籲地方政府提早更改三色號誌外,甚至可提早到4點。另政府投入400億元改善易肇事路口,原定明年將改善600處,經過地方盤點申請,已增加至703處明年要完成,交通部將會全力協助,一起與地方合作把危險路口進行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