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速男蘇炳添世界排名歸零 爭取巴黎奧運有捷徑「跑進10秒內」

▲蘇炳添。(圖/CFP)

▲大陸「最速男」蘇炳添。(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短跑第一名將、34歲的蘇炳添是100公尺亞洲紀錄保持人(9.83秒),被譽為亞洲第一飛人。不過,蘇炳添因傷告別2023賽季,也因此錯過世錦賽、杭州亞運等重要賽事,在他長期未出賽的情況下,世界紀錄排行榜也就此暫時消失。隨年齡增長,2024年舉辦的巴黎奧運被認為或是蘇炳添的最後一舞,要力拼出線難度也很高。

▲蘇炳添。(圖/CFP)

《新浪體育》報導,世界田聯公佈的最新世界排名已經沒有蘇炳添,「巴黎之路奧運排名」同樣沒有蘇炳添的名字——如果奧運積分不夠,如果不能在達標期內跑進10秒00大關,他將無法在巴黎奧運出戰男子100米(公尺)飛人大戰。

根據世界田聯官方數據顯示,男子100公尺世界排名榜,已經沒有蘇炳添的名字,目前排名最高的大陸選手是位居第27位的謝震業,他在杭州亞運賽場上跑出9秒97的成績,拿下男子100公尺項目冠軍,自動取得一張巴黎奧運的門票。

▲蘇炳添。(圖/CFP)

蘇炳添曾在東京奧運跑出9秒83的成績,刷新亞洲紀錄,不過,在傷病困擾下,蘇炳添失去了累積奧運積分的機會,而他想要在退役前再登奧運舞台,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要爭取奧運積分,在2024年5月前後舉辦的室外賽季得要拿下高位名次,至少要取得5個有效成績才有機會拿到足夠積分。

至於蘇炳添進軍巴黎奧運的「捷徑」則是「跑進10秒內」。不過,蘇炳添近年成績最好的一次是在2022年的10秒15,再加上34歲的年紀和傷癒復出的狀況未明,這位曾經的大陸「最速男」是否能再創奇蹟,讓外界十分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