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佳青哽咽還原性騷案處理經過 曝公文:別再對同仁落井下石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記者會 澄清性騷吃案疑雲 激動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激動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委王鴻薇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未妥善處理時任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性騷歐姓女副主任案,並對被害人降職降薪。徐佳青27日曝光相關調派公文,還原整起事件經過,並哽咽表示,這幾個月大家為歐員案子戮力同工,「所有事情針對我一個人來,其他同仁何辜?為不實指控所有同仁拼命加班這樣對嗎?我真的於心不忍。」

對於降薪指控,徐佳青解釋,外派薪資結構會因為區域差別而有加給,區域差別很大,若是非洲僑區加給更可能高達5千美金,若是美國一級僑區可能不到2千美金,國外生活費用跟國內有相當落差,若以駐外本俸加上地域加給就說是薪資結構,「這我只能怪自己,這位沒有受到完整訓練的同仁顯然不夠格,連公務員外派相關資格都付之闕如,還提供王鴻薇錯誤資訊做出錯誤指控。」

▲▼駐外人員調派相關公文。(圖/記者杜冠霖攝)

至於降職降等指控,徐佳青表示,聖保羅僑區2019年以前一直都是一個人,後續僑委會也考察該僑區,4年疫情後,僑區人數不斷縮減,相關重大業務又沒有增加,忍痛回到一個人僑區,今年上半年也告訴巴西僑區同仁,早在所謂性騷擾案件發生前歐員就已經知道,該職缺目前暫時留空,為何要顛倒是非?這都有相關會議紀錄,不容他人隨意指控。

徐佳青解釋,歐員派駐巴西至今10個月,確實發生很多事情,她去年1月才高考成為現任六職等,一年不到時間就派駐巴西,照過去往例是破格派任,六職等以上同仁須在府會服務滿三年才能外派。徐指出,去年一月歐員正式成為現任六職等,在年資未達狀況下,不可能自己升至7至8職等,因為派駐海外職缺是7至8職等副主任,所以她是暫代而非升職,這是對公務人員任用嚴重誤會。

徐佳青表示,今年歐員前往僑區就任前,國內所領薪資就是新台幣5萬620元,這是所有公務人員現任六職等薪資結構、沒有任何改變,所以她調任回來還是這個薪資結構,既無降等也無降薪,相關指控完全子虛烏有,公務人員派用、晉用都有相關規則,這部分銓敘部已經解釋過。

▼駐外人員調派相關公文。(圖/記者杜冠霖攝)

▲▼駐外人員調派相關公文。(圖/記者杜冠霖攝)

徐佳青指出,這是未成熟破格晉用結果,在此跟社會大眾致歉,沒有把該同仁培養好,造成社會風風雨雨,這是她該承擔把事情講清楚的時候,歐員指控性騷案,僑委會從收到完整資料開始就積極調查,也做成對她有利解釋,在她覺得公平、公正、公開兩個月後有劇烈變化,「即便這樣我們都接受她可以反悔,她再提申訴,僑委會就成立5人調查小組,即將在11月7日召開會議。」

徐佳青指出,歐員從今年初到現在,所有溝通管道都非常暢通,只要她不要不讀不回、已讀不回,現已派任新主管到場,她所指控者今天就要返台,並不存在她提出相關問題,所有公文書跟派令都是親自給她,她可以拒接這是她的權利,她不想走正式管道,用錯誤資訊誤導王鴻薇。7日就是第一次會議調查開始,希望歐員準時出席,畢竟她是指控人,若她不出席不知道案子要怎麼走下去。

徐佳青哽咽表示,僑委會這幾年業務增加很多,但相關人事幾乎沒有增加,這樣的情況下對於同仁每天加班真的好抱歉,對所有努力、為國家服務同仁感到抱歉,一線作戰同仁大家共體時艱,這幾個月大家為歐員案子戮力同工,包含人事處和許多單位都為此加班,沒有人有怨言。

徐佳青指出,外派絕非享受花錢,而是為國家盡職務,沒有個人自由交往機會,這些是外派人員不為人知艱辛,期待委員明察秋毫,在國家處境艱難時不要再對僑委會落井下石、苛責同仁,她也哽咽表示,這幾個月大家為歐員案子戮力同工,「所有事情針對我一個人來,其他同仁何辜?為不實指控所有同仁拼命加班這樣對嗎?我真的於心不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