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警察公墓舊址成破爛垃圾堆 僅剩一間祠堂疑成遊民居住之所

▲青島警察公墓舊址現變成荒廢堆積垃圾之所。(圖/翻攝上游新聞)

▲青島警察公墓舊址現變成荒廢堆積垃圾之所。(圖/翻攝上游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青島警察公墓舊址近日被當地民眾鄭先生爆料,呈現無人保護、垃圾成堆,私搭亂建嚴重的景況,引起外界關注。鄭先生拍下多段影片,內容直指該舊址被認定為文物保護單位,卻充滿髒亂的垃圾堆積,還有數個臨時搭起的棚架,疑為有遊民在此居住,因而向政府單位提出質疑。

▲青島警察公墓舊址現變成荒廢堆積垃圾之所。(圖/翻攝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報導,該街道辦相關科室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知曉情況,也去到現場進行了查看,並向區里的文旅部門進行了反饋,商量研究下一步將如何進行修復。

鄭先生拍下的影片顯示,在警察公墓舊址某處開裂的建築牆一側,環境髒亂、垃圾成堆;另一側,有人私自搭建了不少低矮的棚,看上去有人在居住。他痛批,「這是青島警察公墓舊址,內現存祠堂一間,其他蕩然無存……快塌了,沒人管嗎?」

據了解,該舊址有安排工作人員看護,而青島市北區文旅局相關科室人員則表示,警察公墓舊址的保護類別為一般不可移動文物,他們也多次接到市民有類似的質疑,不過,「該地塊存在爭議,目前正在進行溝通協商,後期修復還有個過程,但一定會做相關保護工作。」

公開資訊顯示,警察公墓舊址位於青島金華路39號,約建於1931年,內存匾額一塊,主要作為1949年前,共產黨大批地下工作者被殺害後的埋骨之所,在新中國成立後,警察公墓由公安部門接管,曾一度作為烈士公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