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35架次、共艦15艘次擾台 BZK-005無人機順時針繞飛我外海空域

▲國防部27日公布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27日公布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7日)指出,昨早6時至今早6時間,偵獲共機3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北部、東北、東南及西南空域23架次,另有共艦15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而昨國防部也透露,中共航母山東艦編隊群昨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上述23架次共機機種為殲轟-7機1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殲-10機6架次、殲-16機6架次、彩虹4型無人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運-8電偵機1架次、殲-11機4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1架次。

而從今天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來看,BZK-005無人機自海峽中線北端飛入台灣北方外海空域後,繞行至東部外海空域,接著轉向南部外海空域,再自海峽中線南端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