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0.1公分進鬼門關!遭通緝犯射中頭 勇警負傷送醫喊「對不起」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21日發生警匪駁火,一名謝姓通緝犯逃亡以車為家,車輪陷入農田受困,報110求援後更走數公尺外與警警察會合,搭警車回到車輛旁,未料就在橋頭派出所長林鈺家聯繫拖吊車時,警員林俞宏進行身份確認,謝男發現通緝身份曝光,立即從腰間掏出槍枝擊發,幸警員身手矯捷,僅右側頭皮遭子彈擦過造成撕裂傷。

▲ 雲林警匪駁火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 謝姓犯嫌坐在路邊等待警員前往協助將困在農田的車輛脫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西警分局長黃世德說明,謝嫌居住彰化大村,並不知道已被發布通緝,當警員從設備查詢發現他是通緝犯, 謝嫌聽到關鍵字即性情大變,假意轉身上車拿證件,卻已是一隻手伸向腰間,警員林俞宏發現有異,將謝嫌推開想撥掉槍,但謝嫌緊握槍枝,現場3人分別向後跑找掩護,30秒間,謝嫌擊發4槍、林俞宏擊發8槍,而林俞宏安全掩蔽後才發現頭部流下鮮血。

▲雲林警員林俞宏遭通緝犯開槍僅差0.1公分險殞命,雲林縣警局長前往醫院慰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警員林俞宏遭通緝犯開槍僅差0.1公分險殞命,縣警局長前往醫院慰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黃世德說,謝嫌的槍枝在求援時就一直都帶在身上,準備逃亡的現金也都是放在隨身包包,開槍前,因為需要拖吊車來支援,警員好意請他上車,先拿重要東西與證件進一步比對身份,未料就在謝嫌取物之際即開槍射擊,一切發生得相當快。

▲ 雲林警匪駁火案。(圖/記者蔡佩旻攝)

▲謝嫌發現通緝身份曝光,掏出改造手槍向警員擊發。(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嚴正譴責該名犯嫌,竟然對為民服務前往救援的警員開槍。林故廷提到,第一時間感到醫院探視,林俞宏直喊「 局長對不起!對不起!」 林故廷則說,「你活著保住你的命,就是對得起局長!」黃世德指出,緝獲犯嫌第一時間前往醫院通知好消息,林俞宏也感動流淚。

▲ 雲林警匪駁火案。(圖/記者蔡佩旻攝)

▲遭判刑5年8個月的謝姓通緝犯帶著逾29萬,以車為家亡命天涯。(圖/記者蔡佩旻攝)

25歲的警員林俞宏從警5年,於一週前10月12日才從新北市新店分局調入台西警分局橋頭派出所,有武術打底的他身手敏捷矯健,案發當下與謝嫌兩人距離不到半公尺,細心觀察他轉身動作發現異狀,僅差0.1公分成功閃避歹徒擊發的子彈,林俞宏憑直覺反射動作推開謝嫌並同步掏槍反擊,英勇遏止犯嫌進一步攻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 雲林警匪駁火案。(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謝嫌開槍擊中協助他脫困的警員後,逃逸16小時即遭雲林優勢警力圍捕壓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地檢署說明,經調查,謝姓通緝犯(男,彰化人,63年次)涉犯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罪案件,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8月未到案通緝中,警方於22日下午13時許,在雲林縣麥寮鄉某工寮,將謝嫌緝獲並當場扣得犯案手槍1支、子彈29發及毒品等物。晚間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謝男涉嫌殺人未遂、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雖有羈押原因但因案通緝中,將謝嫌發監執行。

▲ 雲林警匪駁火案。(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警察局召開記者說明會。局長林故廷表示,案發後因起獲大量現金、毒品及子彈須朔源釐清才至今日發布記者會,絕無掩蓋案件之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謝姓槍砲通緝犯逃亡行經雲林,車輛卡農田求助警察,卻因身份曝光向警員開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謝姓通緝犯欲於產業道路迴轉,前輪深陷花生田泥濘動彈不得。(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警遭子彈擦頭皮!通緝犯卡田中求助 身份曝光翻臉開槍

►幼童遭膠帶綁座位、地板!幼兒園職員嚇壞通報 雲林2師遭解職

►警員被開槍擊中頭部...竟4天才公布 雲林警遭質疑掩蓋執勤疏失

►「這是哪裡?」雲林嬤迷路一走16公里 警帶回所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