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來台定居5年爽翻!列5點狂讚「人間天堂」爆一票共鳴

▲▼信義區,街景,逛街人潮,疫後生活,戴口罩。(圖/記者姜國輝攝)

▲陸籍的李姓女子搬來台灣住5年,期間生活讓她開心到不想離開。(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離開原先生活的地方,會讓許多人感到不太適應。不過,福建一名李姓女子5年前攜家帶眷搬來台灣,結果因此開心到不想走,甚至直呼「人間天堂」,並且狂列5大優點稱讚,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一票共鳴。

這名李姓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她在福建出生,從小到大居住過許多地方,包含上海、澳洲珀斯、斯里蘭卡等地,期間都有或大或小的不適應,因此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結了婚,李女舉家一起搬到台灣,住了5年之後讓她感到十分愉快,並且列出了許多優點。李女表示,台灣與大陸地區的文化差異不大,衣食住行都十分習慣,且台灣人比較沒那麼傳統,不會有身材羞辱的情況,穿衣也十分自由。而物價雖然與國外區別不大,但吃中餐相當便宜。

▲▼信義區,街景,逛街人潮,疫後生活,戴口罩。(圖/記者姜國輝攝)

▲李女列出在台居住的5大優點,包含穿衣自由、中餐便宜、人民友善、治安良好以及教育費低廉。(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李女指出,來到台灣以後,整體人文環境讓她感到舒適,民眾熱情友善,又不會多管閒事。且社會治安還是30多年來住過最好的地方,就連機車鑰匙插在車上忘記拔,9個小時後回去牽車依然不會被偷,而想到餐廳占座位,包包放著根本不怕弄丟。

至於教育的部分,李女則說,台灣的公立學校與其他地方沒有太大差別,但私立學校與上海、國外相比,則是便宜了許多,種種優點讓她忍不住大讚「人間天堂」。

貼文在小紅書上曝光,瞬間引起一票共鳴,不少大陸人也稱讚,「我也喜歡住台灣,但住一段時間後,我變得又黑又胖」、「人情味重、美食多元化、醫療好且便利!幼兒教育也很紮實」、「我上次忘記拔機車鑰匙,在百貨公司逛了一晚上,下樓騎車才發現鑰匙沒拔」、「我也好喜歡台灣,空氣好、環境好,生活便利,又不是到處高樓大廈的,生活氣息很濃厚,台灣人民也很友好,物價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