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宣布查稅富士康 柯建銘點一時機:就是在幫侯友宜清理戰場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國官方近日針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相關企業進行稅務、用地稽查,時間點正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之際,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受訪時表示,賴佩霞一拿到參選權中共就開始查富士康,就是在幫侯友宜清理戰場,先把郭台銘清理掉,之後再看如何操作棄保等等。

對於中共介選爭議,柯建銘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齊有此理」專訪時指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一拿到參選權,中共就開始查富士康,一天查一個就是要整死你。

柯建銘直言,中共在幫國民黨整理戰場,他一定最希望侯友宜當選,也知道柯文哲沒有盤,不然選舉能靠一張嘴贏嗎?中共先把郭台銘清理掉、變三組候選人,之後再看如何操作棄保等等。

柯建銘表示,郭台銘選舉很正經、認真、四處奔波,但若他不選,票會跑去哪?最後可能還是跑回國民黨,最近是關鍵時刻可以觀察,最後還是會變三腳督,對民進黨來說,還是要當成一對一,民進黨執政有包袱、國民黨也會繼續抹黑,也有發生像趙天麟這種事件。

而主持人王時齊也追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何上不去四成?對此,柯建銘表示,要穩定上四成,競選團隊要好好思考,侯柯兩人也都是20%左右,選舉還有一段時間,講錯一句話就會影響戰局,「選舉一定要有危機意識,沒有危機意識的人必敗」,也要認真走完全程、梳理正當性,這是集團性大作戰,各黨都有思考要出什麼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