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帳掏空上億!2千萬交保 隆銘綠能前負責人「4手勢辯清白」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隆銘綠能科技工程公司(3018)的前實際負責許偉良夫妻,涉嫌從2017年到2022年間,不實核銷經費、浮報薪資、及未依規定投資等多項違反《證交法》罪嫌,14日遭檢調搜索約談後,許妻、前副董陳儀潔25日凌晨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1000萬元交保候,許則在中午才由親友協助籌足2000萬保金獲釋,同時限制出境出海。

▲▼隆銘綠能科技 《證交法》案,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2千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隆銘綠能科技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造檢察官諭令2千萬元交保後,以大拇指表示自己的清白。(圖/記者劉昌松攝)

許偉良的親友在10點多用6、7個環保袋、紙袋裝著2000萬現金到北檢辦保,因金額較大,北檢特地派出警備車護送親友到附近的台銀點鈔並存入國庫。許偉良離開地檢署署時,記者問有沒有話要說?許用食指放在戴著口罩的嘴邊示意不講話。記者再問有拿公司錢嗎?許邊搖頭邊揮手表示否認。最後記者問是不是被冤枉的?許才終於露出1聲「嗯」,並比出大拇指表贊同,最後雙手合十連聲說:「謝謝」。

▲▼隆銘綠能科技 《證交法》案,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2千萬元交保,北檢出動警備車護鈔到台銀清點。(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出動警備車護鈔,協助許偉良親友帶著2000萬現金到台銀清點入庫。(圖/記者劉昌松攝)

隆銘綠能的前身是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間由北部飯店業大亨許文通家族入主後,先是找洪榆舜擔任公司登記董事長,實際負責人則是大亨之子許偉良,媳婦陳儀潔則是公司副董事長,公司曾獲得承包矯正署桃園八德智慧監獄等工程案,2022年初,許文通家族找來現任的董事長許鑒隆協助公司營運。

據了解,許鑒隆經營團隊接手後沒多久,就發現公司帳務一團亂,還疑似因此在2022年底上演一場經營權之爭,也導致原經營團隊的前董事温雅貴、管理部主任陳泰均,因強取公司大小章,被檢察官依強制、傷害等罪嫌起訴。

▲▼隆銘綠能科技 《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案,前副董陳儀潔。(圖/記者劉昌松攝)

▲許偉良妻子、前隆銘綠能副董陳儀潔100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隆銘綠能的前經營團隊,從2017年到2022年間,未經合法程序就進行海外投資、還涉嫌用私人發票報帳上千萬元,另外在2017年到2019年間,疑有浮報薪資數百萬元的情形,都對公司造成損害,涉嫌《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以及《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檢察官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許偉良住處並約談7名被告。

▲▼隆銘綠能科技 《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案,同開科技財務主管簡智偉。(圖/記者劉昌松攝)

▲隆銘綠能前身公司同開科技的財務主管簡智偉5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諭令許偉良20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妻子、前副董事長陳儀潔1000萬交保;洪榆舜10萬交保;同開科技時代的財務主管簡智偉50萬元交保;同開科技公司經理楊雯婷5萬交保;子公司天盛公司經理李天仁2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