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闖民宅通報1999「竟遭屠殺」 中市府澄清:野狗攻擊致死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一位住戶指出,昨(24)日家中跑來一頭梅花鹿,原本想通報1999後將牠安置,「結果來了一群人在我們庭院把牠屠殺了」,讓一家人整夜難眠。對此,台中市府農業局表示,初步研判受傷原因為遭野狗攻擊,並沒有將鹿殺害。

▲▼             。(圖/)

▲台中龍井傳出一頭梅花鹿闖入民宅,住戶通報1999稱「被人屠殺」,市府澄清梅花鹿是遭野狗攻擊受傷,並無殺鹿。(圖/翻攝Facebook/龍井之鄉)

龍井區龍泉里一處三合院,昨日被住戶發現闖進一頭梅花鹿。當地里長說,梅花鹿疑似是因為被狗追逐,才會失控跑進去三合院躲避,住戶確實有通報1999,應該是被帶走,確實有聽說梅花鹿已經死亡,但是沒有在現場,不曉得確切狀況。

▲▼             。(圖/)

▲事發地點位在台中龍井山區三合院,當地時常會有梅花鹿出現,飼養與野生皆有。(圖/民眾提供)

住戶在網上發文指出,「他們說台中市沒有沒有麻醉針這種配備,好像用刀刺牠,當下先生有看到頸部有傷口,地上還有一灘血,結果鹿就被殺掉帶走,有打電話去質疑他們,回覆說那隻鹿受到驚嚇非常激動,怕他會傷到人。」

住戶還將照片拍下,只見梅花鹿疑似被繩索綁住後,與處理人員對抗拉扯,一旁都是遭撞亂的物品。照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氣憤討論,直言要市府查明狀況。

▲▼             。(圖/)

台中市府農業局表示,獲報後立即請委託廠商「斯磐生態顧問有限公司」到場協助,欲引導梅花鹿回到野生動物生態圈,但到場後發現梅花鹿體表受傷,後續疑似因為休克而不幸死亡,研判受傷原因可能是野狗攻擊導致,農業局後續將與動保處妥善處置梅花鹿遺體,針對野鹿受傷死亡原因進一步查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