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赴北京爭取釋迦輸陸 國台辦:將做出「妥善安排」

▲▼  饒慶鈴、宋濤、釋迦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23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協商台東鳳梨釋迦順利輸陸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22日率團赴北京,向大陸提出擴大恢復輸入台灣釋迦的要求。大陸國台辦今(25)日介紹進展情況稱,願同中國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就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釋迦等深入溝通,做出妥善安排。

在今早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朱鳳蓮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均提出希望大陸方面恢復輸入台灣釋迦,大陸高度重視、認真研究,主管部門在綜合評估基礎上宣佈恢復輸入大陸,為台灣基層民眾帶來實惠,產生積極反響。

朱鳳蓮強調,「我們願同中國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就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地區番荔枝(釋迦)等深入溝通,作出妥善安排。」

據早前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23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協商台東鳳梨釋迦順利輸陸。會後,饒慶鈴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台東有信心已做好一切準備,包括檢疫和相關申請,希望在12月讓農產品輸陸。

宋濤會見時也表達誠意,大陸方面將高度重視這件事,並且以金秋收穫季節做比喻,預祝饒慶鈴此行「收穫滿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