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沒睡!休假機師想關引擎害死全機 自爆吃過「迷幻蘑菇」

▲艾默爾森在法庭上表示,事發前吃過迷幻蘑菇,而且超過40小時沒睡覺。(圖/路透)

▲艾默爾森在法庭上表示,事發前吃過迷幻蘑菇,而且超過40小時沒睡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旗下「地平線航空」(Horizon Air)AS2059航班,22日險些發生重大空難,44歲休假機師艾默爾森(Joseph D. Emerson)在飛行途中企圖關閉飛機引擎,所幸被制伏並且立刻逮捕。法院文件顯示,艾默爾森告訴警方,他在案發前2天吃過一種「迷幻蘑菇」,而且已經將近48小時沒睡覺。

綜合外電報導,艾默爾森當時用員工票坐在駕駛艙內的折疊椅上,而原定飛往舊金山的AS2059航班載滿了乘客,但飛行途中艾默爾森卻突然試圖關閉飛機引擎,拉動滅火系統手柄導致機翼的燃油閥門關閉。正副機師發現後立刻反應,避免引擎熄火外還當場壓制了艾默爾森,隨即通報塔台情況,依照程序轉降波特蘭。

在被空服員壓制期間,艾默爾森還試圖拉動逃生門握柄,他在降落後隨即被警方逮捕,並被控83項謀殺未遂重罪、83項魯莽危害罪,以及1項危害飛機罪。

▲阿拉斯加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斯加航空機師失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最新的法院文件顯示,艾默爾森向一名警員自陳,過去6年長期陷入抑鬱狀態,一個朋友還在最近過世。他還告訴另一名警員,事發前2天曾服用「迷幻蘑菇」,且已經超過40個小時沒睡覺,已經精神崩潰,「我搞砸了一切」,「我不懂你們為什麼對我那麼好,我明明就是個爛人。」警方在法院文件中標註,艾默爾森未明顯受到麻醉品的影響。

該航班正副機師表示,艾默爾森在飛機起飛不久後還一直和他們聊天,之後他突然拿下耳機說「我感覺不太好」,接著就抓住紅色的滅火系統手柄,副機長立刻抓住艾默爾森的手阻止他拉動把柄,機長則廣播飛行中出現緊急狀況,呼叫來空服員後,告訴他們艾默爾森「失控了」。一名空服員告訴警方,艾默爾森有說過他「想要殺死每一個人」。

艾默爾森告訴警方,拉動緊急手柄是因為他已為自己在作夢,「我只是想醒過來」。

阿拉斯加航空24日表示,艾默爾森已被無限期停職,他在阿拉斯加航空的所有職務都已被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