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漁民疑水源污染影響文蛤品質 黃偉哲:全面調查原因

▲漁民代表到台南市議會陳情,表達安南區文蛤養殖區可能因區內設置土資場,導致文蛤品質受損,市府將邀相關單位清查了解原因。(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漁民代表到台南市議會陳情,表達安南區文蛤養殖區可能因區內設置土資場,導致文蛤品質受損,市府將邀相關單位清查了解原因。(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漁民代表針對23日到台南市議會陳情,表達安南區文蛤養殖區可能因區內設置土資場,導致文蛤品質受損,市長黃偉哲表示將全面積極調查了解原因。

農業局表示,安南區港西養殖漁業生產區於2021年5月20日公告設置,面積共524公頃,現有土資場為公告劃設前申請設置,為瞭解該區文蛤死亡原因,近期將邀請水試所等相關單位現勘,並對案場附近水質及土壤進行採樣,以釐清原因並進行改善,嚴格把關維護優良生產環境,保障漁民權益。

工務局指出,目前該土資場正在設置階段,尚未有允許收受相關的土方及廢棄物,有關現場是否堆置土方的部分,已請業者檢附相關照片及圖說確認,並辦理現場會勘,是否屬營建建築所需之建材,以避免土資場資源非法先行營運。

工務局也說明,本案設置土資場依都市計劃法施行細則使用分區規定之農業區設置,審查時亦會辦農業局依農業用地容許使用辦法來審查設置相關隔離設施,惟後續是否有污染情事,關乎於現場是否先行違法營運土石方或廢棄物,將徹底查辦,以避免有非法之情事。工務局強調,土資場後續營運之審查作業,由市府集結相關單位來審查土資場是否具營運資格,陳情人所陳情之內容,本府將嚴格審視土資場是否有涉及之情事,如經查數情節重大者,最重可撤銷其設立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