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飛機上「摸到包裡有槍」 降落香港後主動通報「就被捕了」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Stephen Jeff Wilson。(圖/翻攝參議院網站)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Stephen Jeff Wilson。(圖/翻攝參議院網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Stephen Jeff Wilson上周六(21日)搭機抵達香港,被發現行李內有一把左輪手槍。不過,Stephen Jeff Wilson則強調,手槍是他在飛機上找口香糖來吃時,在自己的公事包內發現的,並在飛機降落後主動向機場人員通報。

根據香港商報報導,Stephen Jeff Wilson獲准以現金2萬港元保釋外出候訊,期間須交出旅遊證件並不得離港。

公開資料顯示,Stephen Jeff Wilson為共和黨黨員,2020年當選華盛頓州參議員,任期至2025年。

Stephen Jeff Wilson已經發出了聲明,他說,自己與妻子一同搭機,要前往東南亞渡假,在整理行李時,沒意識到自己把槍放進了公事包內。

Stephen Jeff Wilson說,這是無心之過,他相信事情很快就會解決。

Stephen Jeff Wilson強調,手槍不是海關發現的,而是他自己在飛機上發現的,當時他正想從公事包裡面拿口香糖出來吃,而飛機降落後,他也主動告知了機場人員。

Stephen Jeff Wilson還提到,他在波特蘭登機時,機場的安檢人員也沒發現手槍。

根據香港法例第238章 《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人除非持有槍械或彈藥的管有權牌照或經營人牌照,否則不得管有該等槍械或彈藥。如干犯無牌管有槍械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