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無糖…他見麥茶營養標示「怎有碳水化合物?」 眾人解答

▲超商,飲料。(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明明是「無糖麥茶」,營養標示的資訊讓他萌生疑惑了。有網友拍下無糖麥茶的營養標示表,納悶「為什麼無糖麥茶,營養成份會有碳水化合物出現?」直呼這是他在論壇發過「最認真想問」的問題,意外引發話題。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認真問,為什麼無糖麥茶會有碳水化合物?」文中貼出該寶特瓶茶飲的營養標示,只見上面寫著「每一份量118毫升」、「本包裝含5份」等資訊,其中熱量、蛋白質、脂肪、糖皆為0,不過在碳水化合物一欄,每份是0.9公克、鈉14毫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納悶,「為什麼無糖麥茶,營養成份會有碳水化合物出現?計算下來一罐大約有5克的碳水化合物。why?有八卦嗎?」貼文引發討論,「渣渣吧?」「有碳水居然沒熱量?」

有眼尖網友猜測,是否跟瓶身上印有「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麸質之穀物及其製品」有關?不過,便有人指出,「碳水化合物是指醣類,下面不就有個糖了嗎?跟熱量無關,除了人體無法分解的纖維素外,如果有澱粉,也會算碳水化合物,但不算糖。但根據熱量,這瓶的碳水化合物是纖維素的可能較高」、「纖維就是長鏈的葡萄糖,人類消化不了。這個高中化學沒教嗎?」

還有人指出,「纖維素也是糖分的一種」、「麥子的纖維素呀~但你吸收不了所以零熱量」、「每一百毫升熱量五大卡以下的商品就能標示零卡,不是沒熱量」、「有機物都算碳水化合物啊!」事實上,無糖茶即使沒有熱量,仍可能含有礦物質、有機化合物,像是常聽到的咖啡因、茶多酚、茶紅素、茶黃素等等,都是茶葉中的有機化合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