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北京見宋濤 新華社:台灣釋迦恢復輸陸取得新進展

▲▼  饒慶鈴、宋濤、釋迦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在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22日率團赴北京,向中國大陸的相關部門提出擴大恢復輸入台灣釋迦的要求。對此,《新華社》24日報導指出,兩岸相關方面交流合作,台灣釋迦(大陸稱:番荔枝)恢復輸入大陸取得新進展。

根據《新華社》報導,饒慶鈴23日在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她表示,釋迦是台東縣重要農作物,大陸方面因檢出有害生物暫停輸入後,台東縣政府積極從根源解決問題、進行整改,感謝大陸方面善意回應,同意恢復輸入。

饒慶鈴強調,台東縣希望與大陸相關方面加強交流合作,推廣美味的台東釋迦,讓更多大陸民眾嚐到寶島的甜蜜滋味。

▲▼  饒慶鈴、宋濤、釋迦           。(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濤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均提出希望大陸方面恢復輸入台灣地區釋迦,「我們高度重視、認真研究,主管部門在綜合評估基礎上宣布恢復台灣地區釋迦輸入大陸,為台灣基層民眾帶來實惠,產生正面迴響。」

宋濤強調,「我們願與饒慶鈴縣長就促進台東縣與大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地區釋迦等深入溝通,作出妥善安排。」

隨饒慶鈴來訪的台東縣釋迦業者說,大陸市場廣闊、生鮮物流產業發達、電子商務領先世界,兩岸同胞應攜手合作,「這次來訪獲益匪淺,將把所見所聞帶回台灣與更多業者分享,不斷提升果品品質,為大陸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台灣水果。」

中國大陸2021年9月以檢驗到有害生物為由,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今年台東縣長饒慶鈴訪問大陸之後,大陸於今年6月宣布恢復輸入台灣釋迦,但並非全面恢復,只限少數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及果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