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家產都給小兒子!82歲母親要「4子女輪流顧」 結局痛了

▲▼養老,房地產,以房養老,房屋。(圖/視覺中國)

▲阿嬤分配財產不均,造成家庭糾紛。(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82歲的程姓阿嬤獲得都更補償款700多萬(約新台幣2973萬元),其中400多萬元(1699萬元)給小兒子,2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給大兒子,2個女兒各分得50多萬。近日,阿嬤想輪流在四子女家中養老,結果全遭到拒絕。阿嬤近日提告,希望子女支付贍養費。

綜合陸媒報導,2021年,82歲阿嬤分完財產後,想著輪流在四子女家中居住養老。阿嬤在大兒子和一個女兒家輪流居住2個月後,便因生活細節與子女家庭產生矛盾,無奈之下從2021年開始便住在小兒子家。

然而,因為經濟糾紛,小兒子的房屋被拍賣、背負了外債,現與阿嬤在外租房居住,亦無力負擔租金、日常生活和醫療費用。大兒子和2個女兒表示,母親一直私自貼補小兒子,拒絕負贍養責任。

阿嬤對當初分配財產一事十分後悔,希望其餘子女能念在也拿到錢的份上,支付贍養費且常看望自己。

靜安法院查明,雙方矛盾根源,並使母親意識到「未能一碗水端平」對子女間造成的矛盾,同時細查了各子女實際經濟狀況,讓子女放下恩怨。

法院最後調解為,各子女均給付阿嬤贍養費每月800元。調解後,法院仍持續監督子女贍養費的履行,並指導子女經常探望阿嬤。

網友看後一面倒為其餘三個子女抱不平,「明顯偏心小兒子啊,這個分法誰都不服,女兒分那麼少還想要別人養想太多吧」、「自己就是女性,還重男輕女,就是太多這種人,女性地位也好不了」、「不患寡而患不均,真理啊 」、「這個分配方式真的是蠢的傷心,最好的辦法是不分,看看誰對我好我就分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