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美實業與DHL國際快遞攜手 永續航空燃料運輸方案降低物流碳排放

▲奇美實業宣布與全球國際快遞領導品牌DHL國際快遞展開合作,奇美實業國際快遞貨件運送採用100%永續航空燃料方案,以達成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達100%目標。(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奇美實業宣布與全球國際快遞領導品牌DHL國際快遞展開合作,奇美實業國際快遞貨件運送採用100%永續航空燃料方案,以達成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達100%目標。(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呼應永續物流行動,全球高性能材料領導廠商奇美實業,宣布與全球國際快遞領導品牌DHL國際快遞展開GoGreen Plus合作,自2023年10月16日起,奇美實業國際快遞貨件運送採用100%永續航空燃料 (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 方案,以達成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達100%的目標。

藉由此次合作,奇美實業成為首間在國際快遞貨件運輸過程中使用100%永續航空燃料的台灣企業,降低物流運輸年碳排放量預計達90噸,加速實現其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永續承諾。

DHL 國際快遞為奇美實業長期的物流夥伴,於今年陸續在全球據點推出GoGreen Plus服務,提供客製化的永續物流彈性解決方案。

這次奇美率先採用100%DHL的GoGreen Plus永續物流解決方案運送旗下重要文件及包裹,服務範圍將涵蓋所有國際遞送路線。奇美實業營運總處王耀慶副總經理表示:「奇美秉持「Clean & Green」綠色願景,致力打造永續價值鏈,積極在營運流程的各環節實踐創新的永續行動。我們很高興看到DHL GoGreen Plus 永續航空燃料方案為永續物流開啟更多的可能性,奇美將持續加深與各面向永續夥伴的合作,為邁向淨零碳排而努力。」

奇美為台灣第一家響應「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承諾的石化業者,並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透過製程節能、落實循環經濟、設置與使用潔淨能源與再生能源、開發回收材料、導入生質原料、投資研發碳捕捉再利用技術…等,達成減排目標。奇美將持續發揮自身影響力,並積極擴大與上下游供應鏈夥伴在環境議題上的合作,尋求更多循環再利用與減碳的可能性,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碳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