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4年了還沒來台投案 牧師:每天「只能打電動」不自由

▲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曾表示願意來台灣面對司法,但從他因洗黑錢案出獄至今已滿4年,至今仍未來台投案。一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牧師管浩鳴透露,陳同佳來台投案的意願沒有改變,但目前只能住在偏遠地區,每天玩電動打發時間,不像大家想的那麼自由。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管浩鳴說,只要台灣批准陳同佳入境,就能解決這件事情,但相信至少要到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之後,事件才有機會有新進展。

管浩鳴透露,陳同佳不能來台灣投案,一直乾等,心情肯定不會太好,平常只能上網、玩電動打發時間,「某種程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自由,非常煎熬。」

▼陳同佳4年前出獄時,曾表示願意來台灣投案。(圖/路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案件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近年多次要求陳同佳出來面對,但陳同佳一直神隱,氣得她大罵痛罵陳同佳是縮頭烏龜,只會逃避現實,苟且偷生。管浩鳴也坦言,他沒有跟潘曉穎的母親有任何聯絡。

陳同佳2018年2月8日與女友潘曉穎一起來台灣旅遊,兩人17日在旅館發生爭執,陳同佳一怒之下殺害了潘曉穎,並將屍體塞入行李箱,丟棄在捷運竹圍站附近的草叢。

案發之後,陳同佳隨即逃回香港,並因盜刷潘曉穎信用卡(洗黑錢罪)入獄。但殺人部分,香港官方主張犯案地點是在台灣,香港的司法體系無權處理。

陳同佳2019年10月23日出獄之後,曾表示願意來台灣投案,但至今仍未來台,4年來也幾乎神隱,只透過管浩鳴透露過少量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