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柯文哲清白?黃瀞瑩怒問教育基金用途 蔣萬安鬆口:沒拿去還債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自詡最重視財政紀律,但被民進黨屢次攻擊,將北市教育基金拿去還債。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先前批評柯掏空北市基金還債,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稱「沒錯」;但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今痛批,蔣順著民進黨風向車,蔣萬安則表示,「(教育基金)沒有拿去還債。」

蔣萬安23日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批評,不要再讓柯文哲當「柯維拉」,蔣萬安上任近10個月,外界希望可以讓台北萬安,但不懂為什麼蔣萬安要配合民進黨演出,變成「民進黨打手」。

黃瀞瑩提及,蔣萬安聲稱「沒顏色、沒黨派、沒政治語言」,但10月6日接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時,被問到「柯文哲570億還債的來源是掏空基金」,蔣萬安竟然說「沒有錯」,完全順著簡舒培的話講,顯示蔣萬安對市政的不了解,「教育基金到底有沒有被掏空?」

▲▼蔣萬安赴民眾黨團說明預算及重大政策。(圖/記者袁茵攝)

只見蔣萬安不斷回應,是「減少」金額,教育基金從140億變成只剩下14多億;但黃瀞瑩不斷追問,有沒有被掏空?蔣萬安則持續回答「減少就是減少,我沒有說掏空。」黃瀞瑩再問,那教育基金有沒有被拿去還債?蔣萬安說,「我的了解是用在相關教育支出上。」

但由於蔣萬安始終沒有正面回答黃瀞瑩的問題,讓黃瀞瑩氣到怒槌桌痛批,「有沒有被拿去還債?你上任10個月還沒搞清楚,教育基金有沒有被拿去還債?」而一旁的民眾黨議員們也酸說,這個問題很簡單,蔣萬安卻未回答。

黃瀞瑩表示,北市教育局稱,教育基金完全用在教育用途,沒有被拿去還債,但蔣萬安上任10個月卻搞不清楚這題目,明明上個會期大家就不斷討論此議題,蔣至今卻順著民進黨風向車,擔任民進黨的打手。蔣萬安回應,自己沒有順著民進黨的說法,這是民進黨團的主張,而自己則是就事論事。

此時,黃瀞瑩再度追問,教育基金到底有沒有被拿去還債?蔣萬安則直言,「沒有拿去還債,就是用在教育支出上。」面對蔣萬安表態教育基金沒拿去還債,黃瀞瑩說,很開心蔣萬安終於表達態度,也希望未來質詢會期,不要出現蔣萬安順著民進黨的風向車、當民進黨打手,被民進黨利用這件事打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