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綠地變藍天? 郭正亮預言高雄有機會:李眉蓁具相當戰力

▲高雄市左楠區立委李眉蓁在果貿社區舉辦升旗典禮,現場號稱有一萬國旗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郭正亮認為,李眉蓁有機會勝選立委。(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立委選戰開打,前立委郭正亮22日分析南部立委選情表示,高雄左營、楠梓區這次國民黨有機會,因為民進黨派出的高雄市議員李柏毅雖然議員當得不錯,但選立委還差一些,且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具相當戰力,加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會努力幫她站台。

郭正亮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分析南部立委選情指出,高雄左營、楠梓區這次國民黨有機會,民進黨派出的高雄市議員李柏毅雖然議員當得不錯,但選立委還輸現任立委劉世芳一點,李柏毅雖然在地方待很久也長期跟劉世芳在一起,是典型新潮流,但他認為,李眉蓁還是有相當戰力,且韓國瑜應該會努力幫李眉蓁站台。

「今年跟上次不能比」,郭正亮表示,2020年是30歲以下一面倒的局面,那年國民黨在30歲以下的選票大概只拿20%,是非常大的懸殊,而這次藍營如果推出比較強的候選人,差距在兩萬票內都有機會贏,但前提是藍白要合。他強調,上次是碰上反送中,總統蔡英文才逆轉勝;這次的氛圍是以巴戰爭,很多人會把戰爭的陰影、風險變成考慮因素,今年「抗中保台」應該起不了作用,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不太敢講。

郭正亮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地方經營有一定實力再加上穩住基本盤,外加一點點年輕人的加持,就有機會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