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戰車是鐵棺材? 國防部:不雅形容對國軍士氣負面影響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造勢活動中宣稱,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若潛艦沉下去浮不起來,成了「鐵棺材」,少說幾十條人命;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被媒體詢問此說法時直言,陸軍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對此,國防部中午補充強調,以不雅稱號形容戰車、潛艦等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形象等均可能產生負面衝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關潛艦是否如馬文君所言,會成為鐵棺材?邱國正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是(陸軍官校)裝甲兵科畢業,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如同稱戰車來了說「你看鐵棺材來了」,這是一個表達,但是不要這樣認定。

接著,記者追問道,鐵棺材的意思應該是到水裡就沉下去了?邱國正則說,「不不,各種解讀都有,不再做這方面的議題的討論了,蠻無聊的!」

對於潛艦鐵棺材、戰車鐵棺材的說法,國防部中午補充強調,以不雅稱號形容戰車、潛艦等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形象等均可能產生負面衝擊,呼籲各界應理性討論國防安全議題,共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工作。

國防部表示,誠如邱國正部長所言「潛艦國造是好事」,任何單方面的言論或穿鑿附會,只會造成無謂波瀾,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辦階段,國防部將配合檢調釐清案情,並持續按計畫節點管制後續測評,如期如質達成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