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餐廳「1星評論」更有參考價值 眾人點頭:呈現店家真實樣貌

▲餐廳,用餐,客人,美食。(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選擇餐廳時,「1星評論」更有參考價值。(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現在許多人在選擇餐廳時,可能都會先查詢Google評論,了解必吃的東西或避免「踩雷」,許多餐廳也越來越重視評價星數,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相較於5星評價,反而1星評價「更具參考價值」,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同說,「我都只看一星評論,最真實!」

原PO近日在批踢踢發文,如果是抱著踩雷心情,不看Google評論就算了,但看了Google評論,怎麼可以只看星數平均,一定要打開看1星評論,認為1星評論內含的資訊非常重要,「同樣3.7分,有可能是平價美食,但沒有到驚豔程度,也可能是高級美食,但是『地雷』非常多,大部分給5星和1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說,同樣是1星評論,別人眼中的地雷,在自己眼中卻不一定是缺點,像是有一間餐廳賣生魚片,被客人1星評價說「生魚片這麼大片,這叫生魚片」,這個就不是他的地雷,甚至完全不在意,反而是衛生問題、老闆一堆規矩等,就算分數有4.7星,他也完全不會想去,也好奇「真的有人都不看一星評論?」

▲▼選餐廳「1星評論」更重要?內行狂點頭:5星才沒價值。(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不少網友贊同原PO的看法。(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人認同原PO的看法,「1到3星的評論一定會看啊,反而5星的不會特別去注意,星數太低的一定會看裡面的內文」、「一定先看1星評論,如果有理有據,基本上就等於店家的真實樣貌」、「通常吃到很雷才會回頭找評價才會發現一堆1星」、「被雷過後,現在我都挑低分的評論看」。

也有人說,「為什麼需要看評價,好吃難吃由我做主,自己探索,不接受暴雷」、「一堆5星的反而是洗來的」、「5星評論一堆都打卡送東西騙的」、「一般人吃飯根本不會去打分,1星就是不爽到需要洩憤才會出現的產物」、「通常1星都是說態度差的,一定好吃,4星以上的不一定好吃,只是做成大眾接受的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