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百萬包租婆有夠悍!逃漏稅連補帶罰714萬 寧被關也不願繳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聲請管收欠稅714萬餘元不繳的林姓包租婆(穿外套跟拖鞋),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准。(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拘提欠稅714萬餘元不繳的林姓包租婆(右2),聲請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管收獲准。(圖/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林姓包租婆被查出利用子女和親友充當人頭屋主,掩飾租金收入並欠稅及罰鍰達714萬餘元不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她曾自稱每月收租進帳逾100萬元,曾在5年內賺進1000多萬元,且有237萬餘元售屋款流向不明,有隱匿財產或脫產之虞,昨(19日)拘提林婦到案,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現年69歲的林婦目前名下無任何存款或不動產,但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查出,林婦利用子女和親友名義購屋出租、藉此掩飾個人收入,從2007年到2018年,多次欠繳綜合所得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連同罰款累積達700多萬元,國稅局2014年11月起將林婦欠稅案件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新北分署逮到林婦名下1間來不及移轉過戶的房子,拍賣後扣除高額抵押權、實收14萬餘元,還有714萬餘元等候追討。林婦2019年10月曾到新北分署協商,聲稱當時每月收租逾100萬元,但須繳納房貸、裝潢等費用,沒有餘錢償還欠稅與罰鍰。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聲請管收欠稅714萬餘元不繳的林姓包租婆(穿外套跟拖鞋),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准。(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拘提欠稅714萬餘元不繳的林姓包租婆(左),聲請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管收獲准,搭車解送管收所。(圖/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分署鍥而不捨,調閱林婦所犯刑案判決,查出她供稱2012年到2016年租金收入共1006萬餘元,另發現林婦2014年5月利用人頭賣屋,有1筆結餘款237萬餘曾匯入她帳戶、隨即被提領一空,新北分署通知林婦所用的人頭到案詢問,掌握林婦逃漏稅手法,但林婦避不出面、屢傳不到。

新北分署認定林婦有錢卻涉嫌隱匿財產或脫產,日前聲請新北院核發拘票,昨會同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拘提林婦到案,林婦雙手一攤說沒錢,辯稱僅幫人代管房屋、負責打掃,房子跟錢都不是她的,林婦更擺出「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態勢,拒絕提出任何清償方案,被留置時先吃光新北分署提供的便當再說。

經新北分署聲請管收,新北院昨認定林婦符合「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以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等管收事由,裁准管收林婦、為期3個月,可聲請延長1次3個月。林婦被送往管收所,還是一副沒在怕的樣子,新北分署仍將努力清查林婦名下金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