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作家PO文轟前男友新歡「垃圾腦妹智缺」 勵志人設崩壞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放棄22K蹦跳新加坡、A-Way方向咖啡)

▲臉書粉絲專頁「放棄22K蹦跳新加坡」經營者艾兒莎控經營的咖啡廳遭合夥人搬走整間店。(圖/翻攝自Facebook/放棄22K蹦跳新加坡、A-Way方向咖啡)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勵志作家、粉絲專頁「放棄22K蹦跳新加坡」經營者艾兒莎(本名曾湘雲),在臉書、IG發文指控,經營的咖啡廳「A-Way方向咖啡」淪為楊姓合夥人聚賭場地,店內設備被搬空,更稱楊男的女友是「腦妹智缺女友」,甚至指楊男找乾爹議員要找黑道弄死她。曾女事後遭楊男、楊男女友及莫名中槍的議員提告求償,日前判決出爐。

年約33歲的艾兒莎是臉書粉絲專頁「放棄22K蹦跳新加坡」經營者,她因分享在25歲時放棄了廣告業22K的薪水,勇敢到新加坡求職,更在2年內創業成為CEO,且出了暢銷書《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勵志人設讓她擁12萬粉絲追蹤。

艾兒莎與楊姓男子原為情侶更是工作合夥人,更是巴朗公司股東及實質負責人,負責美妝品牌「娘孃面膜」營運、宣傳、管銷等事宜,由楊男出面承租艾兒莎名下不動產,經營咖啡廳「A-way方向咖啡」,但2人於2020年某日分手結束合作關係。

不料,2020年4月至9月間,艾兒莎陸續在自己的臉書、IG等處發文指控,2016年楊男一起創辦巴朗國際有限公司,當時出版2本書,與楊以巴朗基金裝潢經營咖啡廳,但楊男卻在咖啡廳經營賭博,彼此起糾紛,然而2020年3月27日楊男擅自關店,騙走器材。更稱巴朗公司不僅涉嫌逃漏稅與積欠員工薪資、經衛生局高額罰款,楊男還企圖動用私人關係找基隆區域的張議員私下調停,想找乾爹議員要找黑道弄死一個努力作家。

▲▼             。(圖/翻攝自Facebook/放棄22k,蹦跳新加坡!)

▲艾兒莎發文指控楊姓前男友及基隆市議員。(圖/翻攝自Facebook/放棄22k,蹦跳新加坡!)

陸續還發文罵,楊男與其盧姓女友「廉價到不配當人」,盧女是「腦妹智缺女友」,楊男是「腦妹的媽寶爛男」等文字。事後楊男與盧女提告求償精神撫慰金各30萬。

挨告的艾兒莎說,因當時處於生命歷程中遭逢變故之際,多與數人間有所齟齬爭執,言論中所指的人本就不必然指涉楊、盧等2人,僅是個人情感抒發與意見表達,縱有苛刻也屬言論自由表達範疇;退步言之,關於經營賭博事業、移走店內器材等文字、也是2人公司所發生的事件,是合理評論,所用詞彙並無負面貶損人格之意,沒侵害2人名譽。

法官勘驗艾兒莎與楊男、楊男母親LINE對話發現,艾兒莎曾說「真的要撐下去」,楊回「你讓我認真弄樓下,我會想辦法不會讓咖啡店虧」、「我今天請一個女荷官來發牌時薪500」,艾兒莎則傳LINE向楊男母親說:「他跟我講他不想做這些賺錢慢的事業,想要專心經營做賭場」楊男母回:「因為他覺得身上沒存到錢、公司又沒錢,所以找捷徑」、「做賭場不是他能做的事!如你公開在FB告知、我的家人一一傳訊息告訴我、我更生氣」等語。

法官也根據艾兒莎、楊男、盧女3人間LINE對話,發現盧女說:「今天下午有人來打牌了」,艾兒莎回:「所以他現在要繼續賭場大生意嗎」,盧女回:「因為他說賭場就是在補咖啡廳虧損」,認為艾兒莎指「咖啡廳場域變賭場」,確實是經過合理查證。

至於,艾兒莎稱楊男「要來殺我」、「找乾爹議員要找黑道弄死一個努力作家」及「垃圾」、「腦妹的媽寶爛男」,均達羞辱人性尊嚴程度,另指盧女「腦妹智缺女友」,法官認,乃指智力低下的愚蠢女子,達羞辱人性尊嚴程度,已逾越適當合理評論或意見表達範疇,故判艾兒莎須賠楊男25萬元、盧女5萬元。

至於艾兒莎控,楊男找基隆張姓議員協助逃漏稅包庇聚賭等,讓不認識艾兒莎的張姓議員氣到提告求償。法官認,張議員身為基隆市第15屆至第19屆市議員,艾兒莎為網路作家、職業講師、女性企業家,粉絲、追蹤者甚多,網紅的言論、行為皆有影響廣大群思維及製造風向能力,不實內容有損張姓議員正直清廉形象, 依加重誹謗罪處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民事部分須賠償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