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姊弟命喪火窟!低收5寶媽外出獨留2童 檢列過失致死被告

▲▼       民雄火警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民雄火警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一處三合院16日發生大火,導致4歲、2歲的一對何姓小姊弟命喪火窟,該戶為低收戶,父母生養5個小孩,當時3名念國小的孩子出門上課,母親出門辦事前擔心孩子肚子餓,將小孩留屋內出去買早餐,怎知短短5分鐘的時間卻發生憾事。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小姊弟的媽媽列為被告,並在訊後請回。

▲▼嘉義小姊弟遭反鎖獨留家中,遇火警雙亡。當地青埔村長 何清鑫。嘉義縣議員  陳文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何家一家7口住在該處三合院中,為低收入戶,夫妻育有5個孩子,父親何男(33歲)為臨時工負擔家計,母親張女(32歲)則是家管,負責照料孩子們,事發當天的16日上午何男外出工作,3名孩童也到學校上課,只留下張女在家照顧4歲、2歲的小姊弟。

▲▼嘉義小姊弟遭反鎖獨留家中,遇火警雙亡。當地青埔村長 何清鑫。嘉義縣議員  陳文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何姓堂哥受訪指出,親友們都知道夫妻倆的家境不好,只要他們外出時大家都會幫忙看照小孩,這次剛好何母接獲村辦公室通知辦理低收入戶時,原本準備帶2個孩子一同前往,但擔心小孩肚子餓,因此先獨自外出買早餐,沒想到才出去5分鐘,家裡就突然發生火災。

▲▼       民雄火警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親友透露,家中共有3個大門,其中1個門並沒有鎖,並非外界所說的全部鎖住,導致影響逃生,更哀慟表示,夫妻感情和樂,2人都很疼愛小孩,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之後大家也會盡全力協助處理孩子後事。

嘉義地檢署指出,檢警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發現小姊弟氣管內有碳粒,顯示是生前吸入,另也將採集檢體送驗,進一步確認有無毒藥物反應。

▲▼   嘉義民雄青埔火警燒死兩孩童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