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撞壞太魯閣號!台鐵初估求償金額今出爐 「超過2400萬元」

▲太魯閣遭酒駕轎車猛撞。(圖/民眾提供,下同)

▲太魯閣號日前遭酒駕轎車猛撞。(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年8月21日台鐵一列401次太魯閣號,行駛至花蓮秀林佳民村平交道時,遭一輛酒駕小客車闖入從側身撞擊,小客車車頭當場全毀,太魯閣號也嚴重受損,台鐵今(18日)召開相關會議,初估太魯閣號維修及營業損失等金額超過2400多萬元以上,由於原物料已調漲,台鐵將再納入物價因素精算相關金額後正式求償。

台鐵401次太魯閣號遭酒駕男子開車攔腰猛撞,轎車車頭全毀,該起事件造成當天台鐵26列次累積誤點950分,旅客約8300人受影響遭延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號也損失慘重,不但車下管路、動力控制和馬達設備、主風泵等設備受損,車廂凹陷,台鐵更發現連平常不太需要更換維修的主變壓器也受損,由太魯閣號已上路16年,主變壓器無備料,需重新採購,廠商可能要重啟生產線,恐怕得等1到2年時間才能等到維修物件,該列太魯閣號面臨長時間無法行駛,讓台鐵損失慘重,少一列編組可調度。

▲▼太魯閣撞上侵入平交道的轎車。(圖/讀者提供)

▲▼太魯閣號遭酒駕轎車撞上。(圖/讀者提供)

▲白色轎車疑酒駕闖平交道,與太魯閣號發生碰撞。(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台鐵今(18日)上午也針對該起汽車撞太魯閣號事故損失召開相關會議,據悉,台鐵概估營運和機務等相關損失金額超過2400萬元以上,但由於需重新採購料件,目前原物料已經調漲,恐怕實際採購金額將比預估值更高。

台鐵今召開會議後,拍板需納入物價等因素再精算,台鐵局表示,待後續精算損失金額出爐後,將正式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