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國中校長以「教職員專區」規避抽查 學生下課搶炸雞塊、熱狗、比薩

▲▼             。(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揭露臺北市士林國中校長林凱瓊公然包庇校內合作社販賣高油高糖食品長達六年。(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揭露臺北市士林國中校長林凱瓊公然包庇校內合作社販賣高油高糖食品長達六年;不僅在允許合作社售賣含糖飲料以及雞塊、披薩等高油高鈉食品,更縱容兼任合作社理事主席同時身為學務主任的郭浚經在上班期間未請假,擅離職守前往好事多進貨。同時合作社營業利潤流向不清,甚至有謀取私利、中飽私囊之嫌。

應曉薇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教育部現行法規《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規定,林凱瓊校長竟然帶頭違法長達六年,放任未經採購私下至好市多多處進貨不利於學童健康的食品與飲品,包含各式高糖飲料、炸雞塊、比薩、熱狗等。而在合作社盈利所得方面,賬目存在登載不實之嫌?德益法律事務所游弘誠律師表示若該校合作社確有違反教育局規定對學生販售食品,且該部分收入未依法報給教育局,則該校校長及行為人均可能構成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得利、圖利甚至構成違反貪汙治罪條例。

▲▼             。(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應曉薇議員指出,該校老師看到有不少學生每天未喝水竟習慣選擇喝至少三瓶高糖飲料。(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應曉薇議員指出,該校老師看到有不少學生每天未喝水竟習慣選擇喝至少三瓶高糖飲料,每堂下課搶炸雞塊等美食無興趣營養午餐,因心疼學生健康遭到嚴重摧殘,勇敢吹哨。應曉薇也向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出要求各中學提供合作社販售商品品項之明細,然而很多學校卻無法提供資料,校方的態度也間接表明合作社販賣給學生的商品並不符合教育局相關規定。應曉薇議員提醒蔣萬安市長校園食品問題嚴重,歷年未嚴格監督,「揭發校園合作社醜聞,陳年陋習,盼蔣萬安市長破釜沈舟改革」。

▲▼             。(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應曉薇議員指出,學生每堂下課搶炸雞塊等美食無興趣營養午餐。(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據教育局111 年臺北市各級學校校園食品抽查資料,共抽查36所學校,僅有敦化國中、萬華國中、重慶國中、復興實中4所學校合格無需改善,其餘包括東湖國中、興雅國中、弘道國中、中正國中、木柵國中、長安國中、明德國中、蘭雅國中、螢橋國中、西松高中、靜修高中、東山高中、靜心高中、景文高中、萬芳高中、百齡 高中、大同高中、延平高中、大理高中、南港高工、育成高中、麗山高中、內湖高工 、松山家商、松山高中、金甌女中、大安高工、中正高中、泰北高中、建國高中、華江高中都不合格。

112 年共抽查30所學校,合格率同樣令人跌破眼鏡,僅有6所學校合格,抽查學校名單:新湖國小、景興國中、士林國中、石牌國中(合格)、北投國中、仁愛國中、木柵國中(合格)、信義國中(合格)、興雅國中(合格)、麗山國中(合格)、景文高中、東山高中、陽明高中、師大附中、和平高中、西松高中(合格)、大直高中、靜心高中、滬江高中、景美女中、中正高中、復興高中、大安高工、開平餐飲職業 學校、永春高中、松山家商、松山工農、內湖高中、南湖高中、南港高工。

▲▼             。(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應曉薇議員指出,某班級學生20人,一天下來飲用含糖飲料之多,平均每人約3瓶。(圖/臺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以上資料應曉薇選擇公開,面對荒腔走板的校園食品管理,只能請家長共同為學生健康把關。建立青少年正確飲食觀念是學校的一大職責,然而士林國中林凱瓊校長卻縱容甚至支持合作社販賣高油高糖高鈉食品,將學童飲食健康拋之腦後。應曉薇議員表示該校長等人殘害學生健康長達六年,應立即停職接受調查。應曉薇也表示教育部與教育局校園食品販售,規範應更清楚,並應制定罰則。

應曉薇感謝吹哨者不忍幼苗被摧殘,提供所有資料,呼籲台北市各中小學家長共同吹哨,監督校內合作社販賣之品項,重視學童在校內的飲食問題,以保護學生健康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