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自稱「唯一能將科技大廠引進桃園者」 綠:唯一讓台積電離開者

▲▼民進黨團召開「國民黨掏空國防,呂玉玲、張善政趕走神山」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團召開「國民黨掏空國防,呂玉玲、張善政趕走神山」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積電昨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而桃園市長張善政去年競選時自詡科技市長,自稱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對此,民進黨團18日指出,張善政選前說責無旁貸,選後當上市長後卻神隱阻礙,選前自稱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當上市長後也是唯一讓台積電離開的人。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媒體討論焦點就是台積電本來要在龍潭設廠、後來生變,當全世界這麼多國家包含日本、美國、德國,都積極向台積電招手,此時台積電在桃園的擴廠計畫突然生變,每個縣市都會有不同感受。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從去年市長選舉結束後,為了表示對張善政的尊重,這是他第一次對張發表意見,因為這關乎桃園重大產業的變動以及台灣競爭力,地方政府沒有積極協助用地取得以及居民安置,導致抗爭不斷,過去積極協助的鄭文燦市府已經消失,相信過程中台積電冷暖自知。

鄭運鵬指出,這對桃園來說是重大轉折,台積電原本要設立1.4奈米最新製程,卻化為泡影,他也提醒,「這是國民黨在執行掏空國防趕走神山的計畫」,台積電正式宣佈後,馬英九質疑美國把台積電當武器,說台積電越強台灣越危險,但烏克蘭沒有台積電跟晶圓廠,只有核電廠。

鄭運鵬直言,台積電是護國神山,沒想到國民黨質疑這樣的計畫,張善政消極不作為讓台積電知難而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自己去年選舉時提過相關規劃,當時國民黨冷嘲熱諷,沒想到現在真的把它趕走,這樣的結果對桃園跟國民有什麼好處?

鄭運鵬表示,看起來只對中國有好處,這就是國民黨的大戰略,並非國家之福。若台積電到其他國家,國民黨又會說美國在掏空台灣,正面反面都有他們的說法。

立委參選人劉仁照也表示,張善政選前說責無旁貸,選後當上市長後卻神隱阻礙,桃園市政府毫無作為,各地社群都在討論,張善政選前自詡科技市長,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結果當上市長後,也是唯一讓台積電離開的人。

劉仁照指出,招商是地方政府需要溝通協助的問題,應該由經發局協助處理,但這次台積電進駐的案子中,是地方政府毫無積極作為,全都推給竹科管理局、沒有溝通了解居民的訴求,在地立委呂玉玲沒有協助問題,反而帶頭抗爭,一切都證實國民黨在扯後腿、反對桃園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