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的戰爭!高嘉瑜痛罵吳欣岱:破壞團結「背刺賴清德」

▲▼賴清德晚間前往內湖為高嘉瑜輔選,端出生日蛋糕為她慶生。(圖/記者呂佳賢攝)

▲賴清德晚間前往內湖為高嘉瑜輔選,囑咐幕僚準備生日蛋糕為她慶生。(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晚間首度為立委高嘉瑜站台輔選,然而場外卻出現小插曲,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前往場外發扇子,引發媒體側目。對此,高嘉瑜受訪表示,如果吳真的支持賴清德,就請不要「背刺賴清德」,不要為了個人利益、下次的選舉做個人的造勢,並呼籲民眾,如果投給吳就是保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讓共產黨笑。

賴清德今天晚間前往東湖四號公園福生宮,極力拉抬高嘉瑜選情,由於適逢高43歲生日當天,賴除特地囑咐幕僚為高準備生日蛋糕,更罕見地開金嗓唱生日快樂歌,強調民進黨100%支持高,籲支持者團結,促達成國會過半目標。

對於吳欣岱今晚前往造勢場外發扇子,高嘉瑜晚間受訪時痛批吳說,大家都支持賴清德當然很好,但是支持賴就是希望能夠讓綠營整合,讓港湖本土派能夠有一席關鍵的力量,希望吳欣岱了解,如果分裂就是「保送」國民黨,就是讓國民黨贏,讓共產黨笑。

高嘉瑜表示,吳欣岱一直放謠言說,港湖地區吳欣岱也是可以支持的人選,但事實上,賴清德唯一支持就是高嘉瑜,今天也用實際行動告訴港湖的好朋友們,一定要團結一致,讓國會過半,否則就是在「背刺」賴清德。她諷刺,「吳欣岱現在的作法,就是嘴巴上說支持賴清德,卻用行動破壞港湖的團結,用行動在背刺台灣,背刺賴清德」。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有點尷尬?高嘉瑜直言,一點都不會尷尬,反而可以讓吳欣岱看清楚,自己從2010年到現在在地方努力,才會有這麼多人站出來支持,這些不是住在高雄,想要「沾醬油」、靠著本土派的名號,就想要佔便宜、拿選票的人可以理解的。

媒體又問,會覺得生日變得不快樂嗎?高嘉瑜說,不會啊,她很開心,第一次有這麼多好朋友幫自己慶生,4年前賴清德為自己輔選時,還特別問自己「啊妳選舉的時候現場都只有這些人嗎?這麼少的話會當選嗎?」沒想到也是當選了,何況今天來的人讓賴真的嚇到了,顯示越是艱困的時候,有越多朋友願意犧牲寶貴時間,即使餓著肚子也願意相挺,這就是患難見真情。

對於今日特別前往造勢場合外發扇子,吳欣岱會前受訪說明,她不是來「嗆聲」或「衝場」,而是以跨黨派的立場支持賴清德,因為自己除了是這一區的立委參選人,也是台灣基進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台灣基進的立場一向是支持賴,既然賴來到「自己的地盤」,就要跟支持者一起謝謝賴。

▲▼賴清德晚間前往內湖為高嘉瑜輔選,端出生日蛋糕為她慶生。(圖/記者呂佳賢攝)

▼吳欣岱今晚現身高嘉瑜造勢場外發扇子,表示支持賴清德。(圖/記者呂晏慈攝)

▲▼吳欣岱今晚現身高嘉瑜造勢場,但兩人並未碰面。(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