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黑吃黑!高雄蚵仔寮槍擊3傷 僅3少年收容...成年人全交保

▲▼主嫌到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蚵仔寮槍擊案的嫌犯被移送。(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旁青龍宮15日清晨6點多左右傳出槍響,詐騙集團的兩派人馬疑似因黑吃黑帳目問題發生糾紛,一名林姓男子被10多名成員押走,分乘6台車一路到梓官青龍宮準備「談清楚」,兩派人馬在宮廟前發生爭吵槍擊,導致3人受傷,警方連夜逮捕16名嫌犯後,成員供詞都避重就輕,警方在訊後依妨害自由、槍砲等罪嫌將16人移送,檢察官在複訊後,僅有3名持槍的少年被法院裁定收容,另一名陳姓主嫌被聲押但獲法院裁定10萬元交保,其他12人則分別被檢察官諭令交保或請回。

岡山分局長陳柏彰表示,全案起因於詐騙集團的成員10多人昨日凌晨4時許在苓雅區一間舞廳遇到被害的林姓男子,其中帶頭的吳姓主嫌認為林男有一筆260多萬的款項「交代不清」,於是將人押走。

由於林男是梓官蚵仔寮地區的治安人口,曾有詐欺等多項前科,懷疑可能在詐騙集團中擔任「車手頭」的角色,之前曾有手下車手領了錢後「落跑」,因此與吳嫌等人有帳目不清的糾紛,吳嫌等10多人在舞廳押走林男後,分乘6台車將林男押往蚵仔寮,過程中也讓林男使用手機叫人帶錢來「說清楚」,林男則乘機聯絡了包括兩名陳姓友人在內的數名朋友來「助陣」,助陣的一群人搭了計程車來到青龍宮,雙方見面說沒幾句,就有人開槍,根據現場找到的遺留彈殼,至少開了10槍。

▲▼蚵仔寮槍擊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起出大批槍械。(圖/記者陳宏瑞攝)

混亂中,蕭姓廟公中了兩槍倒在廟前台階,被消防人員送醫,雙方後來鳥獸散,林男又被押往永安丟包,另兩名受傷的友人,則自行前往醫院救治,被警方循線找到,目前3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在案發後組成專案小組,先找到被押走丟包的林姓男子,後來抓到吳姓主嫌後,一名吳姓少年嫌犯帶著2把槍枝和58發子彈到鼓山分局投案,隨後警方16日凌晨又在新興區一家飯店攻堅,再度逮捕賴姓、林姓少年,起出2把槍枝和5發子彈,總計警方共逮捕16名涉案嫌犯,其中3人未成年。

▲▼高雄蚵仔寮青龍宮發生槍戰 。(圖/民眾提供)

▲高雄蚵仔寮青龍宮發生槍擊 。(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由於嫌犯幾乎都有詐歉前科,到案後對案情也都含糊其詞,不然就是避重就輕,警方經過交叉比對後,確認的確是賴姓、林姓少年開槍,並查出其中一名陳姓男子可能就是涉嫌教唆開槍的主嫌,全案在訊後依妨害自由、槍砲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

其中,3名少年犯在護送少家法院後,被裁定收容;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在複訊完其他13名嫌犯後,僅對涉嫌教唆的陳姓主嫌聲請羈押,但被法院裁定5萬元交保,其餘12人則分別被檢察官諭令交保或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