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2個月後認了:有點壓力

▲▼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雲浮一名20歲正妹因為「裸辭窮遊22城市」而成為陸網熱點。近日,她辭職後獨自到大陸22個城市旅行,76天的旅程只花了約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39萬元),令不少網友震驚。不過,她也坦言,旅行結束後現在有點壓力,也是會煩惱工作的問題。

據《瀟湘晨報》報導,當事人小周此前從事電商工作,今年3月,她突然想去看看世界,於是辭去了工作。4月份,她帶上自己攢下的17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2377元)出發,先後去了昆明、大理、香格里拉、重慶、長沙、西安、烏魯木齊等多個城市。

▲▼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小周最終花了76天遊歷了22個城市,而總花費約1.5萬元(人民幣,下同)。她説,旅途中沒有明確的目的地,期間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為了節省成本,她選擇了最便宜的交通和住宿方式,基本都是火車硬座和青年旅舍,儘管如此,她也不覺得辛苦,反而非常快樂。

小周的故事在網上引起了很多網友討論,有些網友表示羡慕和佩服,認為小周是一個勇敢、自由、灑脫的女孩,「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年輕就該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有些網友表示擔憂和質疑,認為裸辭旅行的行為不務正業、不夠理性,認為這樣做對未來沒有好處。

▲▼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應該趁年輕努力工作還是趁年輕『享受自由』」的問題,小周表示,她是會選擇先享受自由的,未來還有幾十年的時間可以去奮鬥,但是青春就這麼幾年。而且每個年齡段對於旅行看到的風景事物,心態和看法可能都會不一樣,20來歲正是容易衝動的年紀,她會選擇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些網友表示質疑,認為裸辭旅行是不務正業、不思進取。小周說,「很多人都說奮鬥、努力,那麼努力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呢?不就是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嗎?我也只是選擇了讓自己過得開心的、自己想要的一種活法。說實話這一趟旅行結束後,到現在還是會有點壓力的,也是一樣會去煩惱工作的問題。出去玩兩個月把辛苦1年的存款都花完了,但是也沒有感覺到後悔,還是很值得的!」

▲▼20歲小資妹辭職…「窮遊22城市」玩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她PO出開銷單。(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未來,小周表示,也許,過幾年自己的想法會有所改變,等二十五六歲的時候,那時可能會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敢辭職了,也可能會面臨婚育的問題,心境不一樣了,可能就沒有現在這麼有勇氣了,她希望以後自己還是能像現在一樣灑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