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7.2℃新低!可能有颱風 雨區擴大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觀測,今天(1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7.2度,是今年入秋新低溫。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周六影響,雨區有廣一點。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博士則說,本周南海熱帶擾動有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潛勢,評估無直接影響。

(圖/氣象署)

▲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中。(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中部山區和南部也有零星飄雨;周三、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更少,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陳伊秀說,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日,周五、周六雨區有廣一點,包括桃園以北、東半部和北部山區,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下周一雨區縮減,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降雨,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本周南海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陳伊秀分析,預估低壓系統位於成颱「邊緣」,若有發展起來,也很快就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什麼影響。

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臉書提到,由於南海至菲律賓東方外海海域仍是一個大低壓帶盤據,只要當下的風場、水氣場及氣流場配合,就還有熱帶擾動生成的機會。

林得恩表示,根據今晨美國NCEP最新數值模式模擬結果顯示,本周在南海海域擾動生成的訊號相當明顯;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已將其定義為99W,仍有再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潛勢;依環境駛流場分析,後續往海南島附近移動的機率最大,評估對我並無直接影響。

▼南海熱帶擾動發展中。 (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