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還錢真搶奪!她遭噴辣椒水搶走2.5萬 惡男重判7年半 

▲▼槍擊示意圖,犯罪,謀殺,搶劫。(圖/CFP)

▲楊男對女友人噴辣椒水搶錢。(示意圖/翻攝自視覺中國CF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楊姓男子犯過失傷害剛出獄不久,因積欠女友人債務,以假借還錢為理由,約女子見面,還噴了她滿臉鎮暴用的辣椒噴霧劑,造成其眼睛刺痛無法睜開,再趁機搶奪皮包內現金2萬5千元,事後遭警方逮捕羈押;彰化地院審結,依攜帶凶器強盜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全案可上訴。

這起搶案發生在今年6月2日清晨6時30分許,楊男騎車、黃姓女友人則開車到場將拉下車窗,楊下車走向黃時,遂拿出預藏好的「V三XOR辣椒噴霧器」,朝對方的臉狂噴,見其眼睛刺痛紅腫疼痛、無法睜開之際,先將車關閉熄火再趁機伸手進入車內,強行奪走車的遙控器及放在皮包內的2.5萬元現金,得手後揚長而去。

警方接獲黃女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機車軌跡,在台中將人逮捕,楊男曾經因犯下侵占、竊盜、肇事逃逸、強制及詐欺等案,接續被判1年至2月有期徒刑,才於2022年10月19日才縮短刑期假釋出獄,接著又於今年6月又犯下該起強盜案。

經法官審酌全部事證,及聽取辯護人意見後,認楊男所涉強盜罪,犯罪嫌疑仍然重大,被告所犯罪嫌為法定最輕本刑為有期徒刑5年以上之罪,有相當理由足認被告有逃匿以規避審判程序進行及刑罰執行可能性甚高,裁定自10月13日起延長羈押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