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義務役負責家園守護 不會到金馬前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台中捷運藍線難產,媽媽市長在哪裡?記者會 林靜儀。(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三軍主戰兵力編現比不及8成,海軍陸戰隊與陸軍戰鬥部隊希望爭取將義務役補充至戰鬥部隊,因此1年期義務役男上戰場,並非不可能。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6日)表示,義務役是負責家園守護,基本上不會把他們送到金門、馬祖去。

隸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林靜儀在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說,去年底調整兵役結構的時候,就已經充份計算過人力及任務分配,所以志願役當然會在比較前線的部分,但是義務役是屬於「家園守護」的責任,基本上不會把義務役送到金門、馬祖去,義務役是負責「家園守護」的任務,除非在特殊狀況下,或者有特殊的專業,這部分國防部會做明確說明。

林靜儀呼籲,不要再來恐嚇民眾,義務役與志願役接下來要負責的任務都區分的非常清楚。

此外,同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午受訪說明,主戰部隊是由職業軍人所組成,義務役役男組成的13個旅是擔任「守備部隊」,說會把義務役編入主戰部隊,是不了解規劃的內容,事實上,編現比在平時不會編到100%,但在緊急動員時,會以新退伍的職業軍人(志願役)補足編現比不足的部分。

王定宇補充,基本上,離島部隊是以主戰部隊為主,但如果役男的戶籍地在金門、馬祖,想要去離島當義務役,可以申請要去離島服義務役,不過,若提出者人數大過需求,還得抽籤,想去還未必去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