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立委遭謾罵打傷不忍了 她轟「越來越變本加厲」怒提告

▲▼陳瑩指控遭民眾謾罵打傷。(圖/翻攝自孫湯玉惠臉書)

▲陳瑩指遭民眾謾罵打傷。(圖/翻攝自孫湯玉惠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今(16日)指出,上星期參加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聯合年祭的時候,有民眾追著自己謾罵,最近更有人惡意捏造,扭曲自己團隊在過程中挑釁,甚至製造族群對立,「我每一次的包容不計較,但對方卻越來越變本加厲!」因此,她將針對已不堪言語辱罵、打傷自己的人,以及在群組造謠企圖影響選情的人,一併提出告訴。

陳瑩今天表示,言論自由並非無限上綱,任何人也不能仗恃言論自由公開來侵犯別人的權利和名譽,就在上星期她參加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聯合年祭繞場拜票時,現場發生了民眾追著她謾罵且手拿某候選人扇子攻擊本人身體的不理性的狀況,本想息事寧人,但最近有人惡意捏造不實的指控,刻意把當時的情況扭曲說自己團隊在過程中傲慢挑釁,而且這些人還有意要製造族群對立,並且已在各群組轉傳。

陳瑩怒批,「漫罵、不斷挑起族群對立、固定的人錄影、然後扭曲事實在群組轉傳,已經是第二次了!而且連我的助理都遭殃,我每一次的包容不計較,但對方卻越來越變本加厲!」台灣是法治社會,其團隊已經掌握相關的證據,以不堪言語辱罵自己,並且打傷自己的人,還有在群組亂造謠轉傳,企圖影響選情的有心人,她也會一併提出告訴。

陳瑩並附上主辦單位聲明稿,該聲明表示,2023年10月7日宜蘭都會區阿美族ilisin聯合年祭現場發生言語暴力事件,身為主辦單位在此除了表示遺憾之外,也要向無端受攻擊的陳瑩致上最深的歉意,「雖然陳瑩委員受到攻擊,手也被這位女士手持扇子打傷,但委員還是以非常包容的態度,不願打斷祭典的進行,甚至要大會柔性勸導而不動用警力處理,對待族人如此寛容的陳瑩委員也讓我們看見她的善良和修養」。

主辦單位表示,因為這位女士的破口大駡以及粗暴的行為,讓所有人對於該單位長期以來所強調祭儀的神聖性和努力在都會區塑造原住民族群融合形象,一夕崩壞,大會在此重申譴責言語霸凌及行為暴力立場,不管這位女士對任何人有什麼樣的看法或是誤解,都不允許再有這種荒謬的事件發生,因為這樣的行為舉止已經觸犯族群祭儀的禁忌,並且構成嚴重的族群傷害,後續還可能受到觸犯法律責任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