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滯銷900噸!花蓮文旦柚「農地放到爛」 果農哀號喊棄種

花蓮文旦柚滯銷900噸,大量文旦柚遭傾倒棄置在農地及河川地。(圖/報系資料照)

▲花蓮文旦柚滯銷900噸,大量文旦柚遭傾倒棄置在農地及河川地。(圖/報系資料照)

圖文/CTWANT

花蓮縣瑞穗鄉是文旦柚主要產區之一,不過近日卻有大量的文旦柚被棄置在農地及河川地,環保局介入調查後已要求地主盡速清除。對此,瑞穗鄉農會表示,今年文旦柚因受颱風影響,導致高達900噸文旦柚嚴重滯銷,未來擬考慮縮小種植面積。

中秋節才剛過完,花蓮瑞穗鄉農會就被檢舉傾倒約20噸的大量文旦柚,瑞穗鄉農會表示,今年採收期遇到颱風接連攪局,文旦柚果品過大、甜度降,造成高達900噸文旦柚遭到盤商棄單、嚴重滯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穗鄉農會說明,農會啟動文旦柚加工果收購作業,但部分萃油率不高便送給農友做堆肥,遭質疑亂倒後,已決定提前終止收購計畫,會再協助柚農尋求解決方法,未來擬考慮縮小種植面積。

對此,有柚農透露,中秋節前夕文旦柚的售價約1台斤10幾塊錢,但過完節1台斤只剩3塊錢,再加上採收的工錢根本不敷成本,單靠農會收購也只是杯水車薪,而導致滯銷的主要原因還是產量太多,因此傳出有不少柚農已考慮放棄種植。

延伸閱讀
前夫新歡要求「更改姓氏」否則提告 她獲男友力挺:下次叫他們滾蛋
機車車牌完美排列「頂真修辭」  眾人驚嘆:國文老師覺得欣慰
男女綠燈號誌「緩慢過斑馬線」遭轟曬恩愛 網掀兩派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