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當兵今開放申請!名額曝光 錯過等明年

▲▼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男生都要當兵。(示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利用暑假當兵的機會來囉,今年有1600員額,錯過等明年!83至93年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在學男子,可從今天(16日)上午10時起,上內政部役政司網站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在113年及114年連續2年的暑假,分階段完成4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早當完兵,畢業後無縫接軌職場或繼續升學。

台北市政府兵役局表示,國防部考量國內外就學地區暑假起迄期間差異,今年申請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供3個陸軍梯次,總計錄取1600員額(第一梯次200員額,第二梯次1200員額,第三梯次200員額),由於每個梯次受訓期間不同,役男申請前務必詳閱公告說明及審慎選擇梯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階段軍事訓練今起開始受理線上申請。(圖/北市府兵役局)

▲▼分階段軍事訓練10月16日開始受理線上申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申請從今上午10時起至11月15日下午5時止,北市兵役局說,另各梯次申請人數未超過公告錄取員額時,全額錄取;如申請人數逾錄取員額時,內政部役政司將於11月16日上午10時,就申請序號公開辦理抽籤。

兵役局提醒,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每年僅有一次報名機會,且近年錄取員額由往年3000員額,漸縮減為1600員額,去年全國有9873名役男報名,中籤率約16.2%,北市也僅252名役男歡喜中籤,因錄取名額有限,請役男把握這難得機會,錯過就只能再等明年。

▼分階段軍事訓練今起開始受理線上申請。(點圖可放大/內政部役政司)

(圖/內政部役政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