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酸「這麼厲害不會只幹到少校」!釣出前參謀官狂挖黑歷史

▲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圖/資料照)

▲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近日透露,有海軍軍官批評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是「老艦造的新船,沒有用的」,讓他不以為然開酸「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對此,前空軍司令部少校參謀官邱世卿則狠回,自己是真的不厲害,「因為我算不出來攔截率210%」,暗諷于北辰過去算錯飛彈攔截率一事,引發關注。

于北辰近日在YT直播中指出,隨著海鯤艦受到國內外矚目,開始出現一些耳語,認為海鯤艦「浮不起來也潛不下去」、「沒有任何戰力」,甚至還有某少校艦長批評「海鯤艦是老艦造的新船,老的設計做一個新的潛艦是沒有用的」。

于北辰直言,自己是陸軍出身,他都對於海鯤艦原型艦能夠造出來感到相當佩服,但這些海軍退伍軍官,不管是少校、上校,卻如此看不起自己的軍種,如此看不起自己的海軍袍澤,令他相當不解「怎麼會這麼樣唱衰?為什麼會這樣子?」

▲于北辰近日在YT直播中談論某海軍少校批評海鯤艦ㄧ事。(圖/翻攝自YouTube/于北辰將軍)

▲于北辰近日在YT直播中談論某海軍少校批評海鯤艦ㄧ事。(圖/翻攝自YouTube/于北辰將軍)

于北辰也在直播中一連串大酸,「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連海軍學院都考不上;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連中校艦長都做不到,只做到少校艦長,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

對此,少校退役的前空軍軍官、軍事評論家邱世卿14日也發文回擊,並稱「糟糕,我也只是少校退伍... 我是真的不厲害,因為我算不出來攔截率210%」。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紛紛笑稱「這位將軍的一句話,就讓一堆少校以下的國軍官兵中槍了」、「能夠躲到少將退了才被發現210%真的厲害」、「我有錢,你有官位賣給我嗎」。

事實上,于北辰過去曾在節目上稱,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約是70%,所以用3發攔截共軍的一發飛彈,攔截率就大幅提升至210%,「一定攔截得到」,不過此說法隨後也被中國網紅「學霸老師」李永樂打臉,表示若認為導彈命中與否彼此獨立,就應該用乘法而不是加法來計算概率,「大家記住,概率是不可能超過100%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