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太多沒人買!花蓮文旦滯銷900噸 整片「柚子海」農地放到爛

▲▼花蓮文旦遭棄置堆放農地、山坡地。(圖/民眾提供)

▲花蓮文旦遭棄置堆放農地、山坡地。(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秋節是文旦柚的最佳品嚐季節,但在中秋節過後,盛產文旦的花蓮縣瑞穗鄉卻有民眾發現,大量疑似滯銷的文旦被棄置在農地上,其中不乏完整未受損的文旦。對此,瑞穗鄉農會表示,今年受到颱風大雨影響,不少文旦延誤採收成了大果,遭到盤商棄單,有高達900噸文旦柚沒有銷售出去,會再協助農友尋求方式解決。

無黨籍瑞穗鄉民代表賴柄佑表示,近日接獲農民反映,有民眾載著一車一車的文旦,棄置在秀山橋附近的農地、山坡地等處,擔心環境可能因此遭到破壞。初步估算,遭棄置的文旦約20公噸,其中還不乏品項完整未受損的文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文旦遭棄置堆放農地、山坡地。(圖/民眾提供)

對此,瑞穗鄉農會指出,受到颱風大雨影響,文旦延誤採收成了大果,遭到盤商棄單,部分文旦放置較久,萃取率不高,因此連同損壞文旦提供農友做有機堆肥利用,因文旦是按照收購日期堆放,沒有特別挑選,才會有品項完整的文旦被送到農地。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黄盛煌也說明,今年大約有900噸的文旦柚沒有銷售出去,將會再盡量協助農友看是以何種方式解決,包括未來種植文旦的面積是否要再縮小。

▲▼花蓮文旦遭棄置堆放農地、山坡地。(圖/民眾提供)

農會說,原本向農糧署爭取收購500公噸進行加工處理,但因量能有限,收到250公噸後就決定提前終止。花蓮縣環保局目前已初步評估造棄置的多為新鮮、完整的文旦,後續會評估有無危害環境衛生要求地主盡速處理,同時也提醒,農業廢棄物可送至鳳林環保科技園區、或委託專業清運機構處理,不可任意傾到。

▲▼花蓮文旦遭棄置堆放農地、山坡地。(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