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畜產會進口冷凍蛋液遭批規避採購法 游顥:蔡培慧不知在監督什麼

▲國民黨南投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游顥質疑中央畜產會進口冷凍蛋液規避採購法、未進行招標。(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國民黨南投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游顥質疑中央畜產會進口冷凍蛋液規避採購法、未進行招標。(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巴西進口蛋案爭議不斷延燒,年領農業部數億補助的中央畜產會遭外界質疑,從2021年以來有5筆冷凍蛋液進口未公開招標,農業部卻稱該會使用「自有資金」、不適用政府採購法;南投縣立委參選人游顥則痛批民進黨政府恣意妄為,綠營對手暨現任立委蔡培慧更噤聲不監督,明年應換人做做看。

游顥指出,巴西進口蛋至今無論在標示、檢驗或得標廠商都充滿疑問,民進黨政府卻不斷遮掩,至今未能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在農業部交由中央畜產會處理的專案進口雞蛋方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0月3日已行文回覆藍委林為洲,明確表示「冷凍蛋液」及「冷凍蛋黃」因經冷凍處理,「非屬生鮮農漁產品,適用採購法」,但竟連公開招標都沒有,黑幕重重,農業部必須出面說明。

▲進口冷凍蛋液採購被質疑暗門偷開,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游顥批民進黨已肆無忌憚。(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游顥質疑,即便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宣稱中央畜產會是法人,使用「自有資金」不必適用政府採購法,但畜產會一年拿農業部7到10億的補助,也算是「自有資金」嗎?或者因為民進黨擁有執政權和國會過半席次,所以才能肆無忌憚地球員兼裁判,讓專案進口蛋可以擺脫採購法的程序。

▲進口冷凍蛋液採購被質疑暗門偷開,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游顥批民進黨已肆無忌憚。(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游顥進一步表示,很多民眾私下向他反應,從未看到綠委蔡培慧針對巴西進口蛋事件提出質疑,「不知道在監督什麼?」他強調國會議員的天職就是監督政府,既然民進黨立委不做,就換人來做看看,也呼籲監察院應對此主動進行調查,儘速向社會大眾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