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蛋價不變 蛋商公會:秋冬產銷吃緊「10月下旬不排除調漲」

▲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近期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又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近期因進口雞蛋爭議,國產雞蛋掀搶購潮,國內蛋價再度站上歷史高點,即將邁入秋冬禽流感高峰,外界關注蛋價是否再攀新高。中華民國蛋價評議委員會昨晚開會決議,因中秋、國慶連續兩個連假效應,用蛋量大減,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但預估10月中下旬隨著疫情升溫、國內消費用量增加,不排除會有另一波調漲。

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今指出,目前全台各區產地生產仍呈「量稍不足」,但接連中秋、國慶連假,雞蛋用量大減,目前蛋商都還有庫存,因為天氣轉涼,雞蛋較好存放,銷售端還在慢慢釋出調節中,因此下周蛋價暫不變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市售蛋價波動明顯,為防止部分蛋商哄抬價格,劉威志提醒消費者,傳統市場零售散蛋目前合理價格每斤約60元左右,通路洗選盒裝蛋則在65元上下。

劉威志表示,隨著氣候轉涼,國內消費市場用蛋量將增加,加上秋冬禽流感高峰期將至,預估十月下旬開始產銷會慢慢吃緊,目前握有庫存的蛋商就不敢隨便調蛋給其他業者,都會開始做安全存量。至於蛋價是否調漲,下周會再看整體產蛋率、產銷狀況進行評估。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基於公會立場,不希望蛋價有太多波動,讓消費者覺得蛋商在操控價格,會盡可能不頻繁調整蛋價,但如果後續因天候、產量影響,該漲還是會漲,不然又會發生黑市猖獗情況,坦言站在蛋價歷史高點,若再有一波漲幅會有壓力,但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總不能讓蛋農賠錢。

根據農業部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天約有3401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每日生產量為11萬7500箱(每箱約2百顆),距離國人每日需求量12萬箱,仍有約50萬顆供應缺口。

而根據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最新統計,全國各產地生產狀況均呈現「量稍不足」,其中屏東區更出現「產量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