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平洋國際龍舟節開幕 國內外155隊伍花蓮鯉魚潭一較高下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13日晚間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13日晚間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23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14日起於花蓮鯉魚潭國家風景區展開賽程,13日晚間特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親自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共有來自國內外155支龍舟隊伍一較高下,賽事精彩可期,歡迎鄉親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

徐榛蔚表示,花蓮是熱情喜愛運動的城市,不僅頻繁舉辦國際賽事,也曾主辦全民運及全中運,更努力讓賽事賽場成為國際性標準型,鯉魚潭也設有水上運動訓練基地,讓花蓮縣的運動項目及設備越加完備。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以美麗的山水與最安全最高規格的體育設備,迎接來自世界的好朋友,運動的交流沒有邊界、不分國際,「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運動結合觀光,讓花蓮被世界看見,希望選手們能充分發揮實力,綻放出激情和拚搏的精神,呈現壯觀的龍舟競技。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13日晚間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徐榛蔚希望藉由運動結合觀光,讓花蓮被世界看見,選手們能充分發揮實力,呈現龍舟競技。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創辦人、立委傅崐萁致詞時表示,花蓮是台灣運動選手的重要搖籃,運動教育培訓從小扎根,近年更努力讓各式大型運動賽事走進花蓮,使場館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和需求,以培育孕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歡迎世界各國選手來到美麗的花蓮,也預祝各位擁有好成績。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13日晚間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今年邁入第八屆,報名參賽的人數共計155支隊伍、超過三千人,是歷年來最多。

花蓮太平洋國際龍舟節今年邁入第八屆,報名參賽的人數共計155支隊伍、超過三千人,是歷年來最多,其中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美國、澳洲、菲律賓等國外選手,將和台灣選手透過龍舟競渡,相互切磋,並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

賽事於10月14日及15日兩天舉辦,時間為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至5點,頒獎及閉幕活動訂於10月15日下午舉行,歡迎鄉親持續關注最新戰況。

「2026世界俱樂部龍舟錦標賽」在花蓮!當今全球各城市競相爭取辦理世界級國際體育賽事,花蓮縣也在今年成功爭取到2026年世界俱樂部龍舟錦標賽(Club Crew World Championships,CCWC)的申辦權,凸顯花蓮在世界體壇的優勢與重量,透過舉辦國際賽事,將提升花蓮的國際能見度,帶動縣內觀光經濟,對於體育和文化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讓各國選手感受台灣豐厚的文化底蘊與運動能量,一起體驗花蓮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