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拋「全民初選」選出最強在野 黃珊珊有疑慮:回黨內再討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藍白合會前會14日下午登場,在進行3個半小時的協商後,雙方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對於如何產生最強在野候選人一事藍白無共識,對於國民黨提出的開放式全民初選,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表達會有不當動員、時間來不及等疑慮,但「尊重國民黨提出不同的意見」,回去會再跟黨內做討論,明天中午會確認下次開會的時間來討論。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與黃珊珊一同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會後金溥聰與黃珊珊一同出面說明會議初步結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雙方首次會談,黃珊珊表示,今天大部分的政策有些保留、有些有不同意見,最大重點,重中之重是,產生最強在野整合後選人的方式。

黃珊珊說,柯文哲主席在10月1日提出由民調來解決的方式後,中間經過很多事情,今天金執行長也提出他們認為可能比民調更好的方式,當然執行長也表示民調有很多精度、效度,以及可能在國內狀況的疑慮,這部份他們提出是比照國外的民主初選制,也就是全民投票做一次直接民選。

黃珊珊表示,她在會中表示,1998年從新黨參與的時候,提出過民主初選,讓全民都來參與黨內初選,當時的確發生一些問題,例如不當動員,還有全國大規模人力物力動員的狀況,也會被其他不好的方式處理,因此也有表達疑慮。

黃珊珊強調,假如大家對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有共識後,都願意用公開辯論的方式尤其是電視辯論的方式,「但前提是第一項要有共識,不然後面就很難執行」。

「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民主初選方式,尊重國民黨提出不同的意見。」黃珊珊說,回去會再跟黨內做討論,明天中午會確認下次開會的時間來討論這樣的方式,「在這次最重要的,就是在野整合力量、要整合意見,然後訴諸選民的支持」。

黃珊珊指出,今天的方案雙方各自都要說服支持者,也要說服全國民眾這機制是可以公平公正產生候選人、在野力量可以統合,所以會把這份會議紀錄帶回黨內進行討論,做最後確認。

「最重要是時間緊迫,時間很短。」黃珊珊表示,要達到這麼大規模的民主初選方式也必須要時間,民眾黨主張是10月底,國民黨主張是11月5日到11月10日,大家都時間很緊迫,會盡快,不會有任何拖延,盡快完成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