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放鴿子」氣候論壇? 侯友宜喊話:我們已準備好等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在野陣營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原先答應出席21日的「淨零台灣對話論壇」,後來竟臨陣逃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表示,氣候議題是一個嚴肅的議題,也是全世界包括台灣人民最關心的議題,請賴清德來參加,勇敢參加,他們都準備好等著賴清德了。不過主辦單位稍早已出面說明,賴辦其實先前已表達無法出席,並無臨時缺席的狀況。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主辦的「淨零台灣對話論壇」,被視為總統大選辯論的前哨戰,不料,傳出賴清德團隊參與了論壇前置作業,但後來表示無法出席。

稍早,侯友宜被問及此事時質疑,氣候變遷是全世界,包括台灣人民最關心的議題,結果,主辦單位突然取消了,是不是賴清德給主辦單位壓力?侯友宜認為,賴清德面對事情在逃避,因為「逃避」就是賴清德一貫的作風,閃問題也是。

侯友宜還向賴清德喊話,氣候變遷這麼嚴肅的議題,請賴清德來參加,勇敢參加,他們都準備好等著賴清德了。

對此,賴辦發言人郭雅慧14日表示,過程中主辦方都清楚知道行程安排難處以及我方從未承諾,接下來還是會按照既定選戰節奏,能源永續的重要議題也會進行完整闡述,爭取更多選民認同。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也發聲明表示,賴清德團隊確實自始至終都未曾答應出席活動,主辦單位於3日收到正式書面通知無法出席,希望相關政黨,不該以此議題進行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