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超速」8天3起死亡車禍!3男慘死 彰化警今起大執法3天

▲彰化騎士與自小客相撞送醫急救不治。(圖/民眾提供)

▲黃男騎機車彈飛落地送醫不治。(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線西鄉在8天內接連發生3起重大傷亡車禍,造成3名男子命喪輪下,民眾質疑警方宣導不力釀禍,和美警分局表示、這3起死亡車禍肇因,分別為閃紅燈未停讓、超速及闖紅燈,將於明(14日)起連續3天實施「交通違規大執法」,加強宣導民眾安全駕駛概念。

和美警分局表示,這3起死亡車禍,分別為9月28日,一名20歲黃男騎機車,行經線西鄉和樂路與沿海路2巷口與57歲周姓男子駕駛自小客發生碰撞,黃男人車倒地送醫急救,直至10月4日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彰化線西死亡車禍。(圖/民眾提供)

▲黃姓騎士發生車禍至10月4日宣告不治。

其次為10月5日,小犬颱風帶來13級強陣風,線西鄉沿海路旁一間廢棄工廠前空地的床墊突然飛到馬路上,此時26歲許男騎機車載著友人因閃避不及,彈飛墜地,許當場頭部顱內出血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

10月11日,56歲黃先生騎乘機車行經和線路時與自小客車在路口相撞,機車卡進車底,人彈飛倒在大馬路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據報後立即到場,將人協助送醫急救,但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 彰化線西吹強風,床墊襲擊雙載機車,騎士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26歲許男撞床墊彈飛送醫不治。

警方指出,這3起死亡車禍肇因,分別為閃紅燈未停讓、超速及闖紅燈,顯見民眾對於遵守交通規則觀念仍較薄弱,和美警分局除加強宣導民眾防禦駕駛之概念外,亦會強化執法力度,將連續三天實施「交通違規大執法」,針對轄內交通往來要道及易發生交通事故道路,規劃同步大執法。

和美警分局強調,告發取締並非執法目的,而是為了建立及提醒民眾守法觀念,並籲請民眾行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隨時注意前方路狀,勿搶快而超速;尤其進入路口一定要放慢車速,注意車輛、行人,避免搶快而導致交通事故發生。

▲彰化騎士與自小客相撞送醫急救不治。(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