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代造車新勢力倒地!威馬汽車聲請破產 車機與手機鑰匙全失效

▲▼威馬汽車申請了破產重整。(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威馬汽車聲請了破產重整。(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曾經是大陸最早造車新勢力之一的威馬汽車,聲請了破產重整。同時,多名威馬車主在社交平台爆料稱,威馬車機系統、手機App顯示無法加載,處於暫停服務的狀態,同時,手機藍牙鑰匙也無法使用。另外,威馬汽車官方網站也出現了顯示異常的問題,無法提供正常服務。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0月10日,威馬汽車官方微博發布告知函稱,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於10月7日受理了威馬汽車的預重整申請。這說明,威馬汽車試圖透過預重整實現「重生」。

10月11日開始,不少車主在社群平台上反映威馬汽車官方「威馬智行」和「小威隨行」藍牙鑰匙和遠端控車功能網路異常無法使用,疑似後台已停服。同時,撥打威馬汽車服務電話,也無人接聽。威馬汽車官網也曾一度出現加載異常。

▲▼威馬汽車申請了破產重整。(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從曝光的圖片看,威馬汽車手機APP頁面顯示「網路異常,請稍後再試該資料的格式不正確」、「要求超時,請稍後重試」等字樣,而車機裡面很多內容也完全黑掉,無法使用。針對此問題,威馬暫未回應。

其實早在今年8月開始,在威馬車主的各個論壇中,就有車主反映威馬的App就已經不能使用。有威馬W6車主反映,其手機端只能接收數據,無法控制車輛。也有網友稱,「威馬車機系統登錄QR Code都已經無法顯示。」除了上述當機問題,車主們還面臨維修保養怎麼辦的問題。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今年3月,不少消費者投訴,寧波的威馬銷售門市出現配件短缺、維修困難等狀況。當時,威馬汽車鄞州門市工作人員表示,問題出自主機廠,他們正積極與主機廠聯繫溝通。10月11日,位於下應北路的威馬汽車鄞州門店,發現現場一片狼藉。雖然門頭上還有威馬的標誌,但玻璃門裡面已經在重新裝修,到處散落著裝潢材料。

▲▼威馬汽車申請了破產重整。(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威馬汽車成立於2015年,是大陸最早的造車新勢力之一,曾與蔚來汽車、小鵬汽車並稱「新勢力三巨頭」。威馬汽車創辦人沈暉曾揚言要成為未來造車新勢力TOP3之一。

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以來,威馬汽車頻傳傳出降薪、停產、總部大樓拖欠租金、經銷商大面積退出等負面消息。乘聯會數據顯示,2022年,威馬汽車累計交車量不到3萬輛。今年,該數值已經歸零。

值得注意的是,威馬汽車創辦人沈暉的微博一直在維持更新頻率。在10月9日,其也更新了一條關於杭州亞運會的微博,IP顯示位址為北京。但上述威馬汽車工作人員透露,沈暉近期並不在國內,而是一直在海外以尋求新的支持,包括威馬汽車產品的出海、尋求新的戰略投資人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