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名人愛用婚顧公司闖禍!攝影師害萬麗酒店淹水 遭求償113萬

▲臥室,房間,睡覺,床,枕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曾替藝人梁文音等名流拍攝婚禮的婚顧公司「+K Vision」,遭士林萬麗酒店提告求償113萬餘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要倒貼了!曾替藝人梁文音、旅美強投陳偉殷等名流紀錄婚禮的婚顧公司「+K Vision」,遭士林萬麗酒店提告指控,其外包鄭姓攝影師於客房進行婚禮攝影,卻將衣架懸掛天花板,導致撒水頭爆裂,釀3間客房內外設備及裝潢毀損,更造成房客驚慌,故對公司柯姓創辦人及鄭姓攝影師求償113萬餘元,士林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萬麗酒店提告主張,2022年9月16日「+K Vision」婚攝公司外包的鄭姓攝影師在906客房進行婚禮攝影,卻將衣架懸掛在天花板的消防撒水頭,致撒水頭爆裂,啟動消防撒水設備而放水,造成906、905、806客房內外設備及裝潢毀損,故對鄭姓攝影師及婚攝公司柯姓創辦人共同求償修繕費55萬3469元、房客補償費51473元、營業損失52萬7350元,總計113萬2292元。

開庭時柯男未到庭,僅具狀說,鄭男非該公司員工,可自行決定是否承接其公司的攝影工作,公司或他與鄭男均無指揮監督及從屬關係。

闖禍的鄭男稱,其行為與消防撒水及酒店所受損害,均無相當因果關係,且無故意或過失,不應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同時指出,萬麗修繕客房等支出,並非回復原狀的必要費用,縱然須付賠償,房客的補償、營業損失並無理由,而修繕金額也該考量設備折舊,2人均聲明駁回原告之訴。

法官認,客房消防撒水設備的啟動,是鄭男於進行婚禮攝影時,將衣架懸掛於客房天花板的消防撒水頭,並因不詳原因使撒水頭爆裂所致,其違反一般人合理認知舉動,雖非故意,但至少也屬重大過失,自應負過失。

法官經查,柯男創立「+K Vision」其配偶擔任執行總監,當公司接到婚攝業務,除原有團隊外,也會將案件指派包含鄭男的其他攝影師,而從雙方訊息也發現,柯主動提供活動流程,並要求鄭依循流程拍攝,並非是鄭自行與客戶接洽,故認2人間有僱傭關係存在,應負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而萬麗酒店提出的損害有,修繕費55萬3469元,其中包含案發客房不織布壁紙更換、走道地毯拆除復原、海綿更新、3間客房地板、天花板修復等,其餘受驚嚇房客鳳梨酥禮盒、套房住宿券等,以及案發客房1日住宿費為4975元,因修繕43日無法營業,共損失21萬3925元等,總計共113萬2292元,法官認求償有理,2人分毫不差須賠全額。

上市皇翔建設(股票代號:2545)2012年由100%持股子公司普立斯國際開發以23.88億標下士林官邸旁地上權土地1261坪,打造飯店並委託萬豪國際集團經營管理,2018年「台北士林萬麗酒店」正式開幕,其環境優美又擁無邊際泳池吸引不少客人入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