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新園仙吉村長補選 檢警全力查緝賄選

▲東港警分局全力防制仙吉村長補選賄選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全力防制仙吉村長補選賄選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仙吉村村長蔡東清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經屏東地方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明(14)日舉行補選。為防杜選舉不法情事,東港警分局召開查賄制暴及安全維護會議,並由屏東地檢署督導主任檢察官余彬誠親自至東港分局掌握選舉查察之情資蒐報及查賄工作。

這次查賄制暴及安全維護會議,與會者有東港分局張世儒分局長、黃飛文副分局長、黃俊傑組長、江啟超偵查隊長、新園所陳正華所長、范惠傑小隊長等人。

會議中由東港分局就這次補選候選人進行背景及相關選情分析,尤其原當選之村長係因禮品賄選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這次補選特別著重有無相類情事,希望透過補選期間對村民之法治教育宣導,防杜違反選罷法情事。

主任檢察官余彬誠表示,仙吉村村長之前次當選票數未逾千票,在補選投票前夕,仍須持續嚴防候選人透過現金買票等方式進行選舉舞弊,該署將全力支持東港警分局「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及全面反賄選」之三大工作目標,在倒數計時的此一階段,繼續強化對買賣票等違法情事之蒐證,期能透過乾淨選舉,達到選賢與能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